【坪洲好去處】坪洲全新歐陸風社企cafe 為自閉青年創就業機會!自家製素食/戶外木系座位

文: 曹冰冰
2022.02.20

坪洲小島與咖啡室都予人慢活的感覺,而坪洲就有一間新開的社企咖啡室The Edible Projects(TEP),黃白色的裝潢和戶外木系設計洋溢著輕鬆悠閒的氣氛。而藉著為自閉症青年提供就業機會,更能創造包容共存的環境,幫助他們締造夢想。即看相關的創辦理念以及地址和開放時間!

TEP與非牟利慈善機構LoveXpress合作,在急速繁忙的社會下,為自閉症青年營造包容共存的工作環境,讓他們慢慢學慢慢做,增加與人交流的機會,日後更容易適應社會和實現理想負責人Stefanie認為與自閉症人士相處,需要更多的體恤關懷和支援協助。而LoveXpress擔當著培訓的角色,協助他們獨立處理工作。

從碼頭往右走大概5分鐘,就會被這棟矚目的黃白色建築物吸引著。小店以歐陸風格設計,提供室外位置,配合木系家具和籬笆,充滿渡假感店員阿澤Maggie和Ryan埋頭準備材料,不時有說有笑。阿澤雖然患有自閉症,但工作時充滿熱情和幹勁,無論清潔備料樓面洗碗,各項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條。

Cafe打健康及素食餐飲,不時推出特別菜式,而大部份食材都是自家種植或由島上居民供應。素食的朋友可以選擇意式蛋餅配沙律($68),蛋餅內帶有滑蛋的感覺,用上薯仔芝士羽衣甘藍姬松茸,味道多層次。水耕沙律菜由本地種植平台綠油天」 提供,蔬菜的水份和營養十分豐富。自家製青醬烤牛肉芝士三明治($68)的麵包由坪洲一間麵包店供貨,而青醬味道酸酸的很開胃。

巴斯克芝士蛋糕($48)和朱古力米蘇凍餅($48)由店員自家製作,碟上以朱古力粉灑上店名和標誌,賣相精緻。米蘇凍餅更是用上椰子奶,啖啖椰香令人齒頰留香。通寧咖啡($38)酸酸甜甜的,帶有咖啡的香醇,口感清新不膩。

Stefanie坦言她在開設cafe後才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患有自閉症的青年,有時候他們未必控制到情緒,因此對他們的包容性要更高,或者吩咐工作時要清晰。她亦表示其實自閉症人士做事很有條理和細心:「當你教導他們做事的方法後,他們會牢牢記著,把事情做得一板一眼。有些平常人會忽略的細節,例如餐具餐桌的擺位,他們會堅持做好,而且專注能力很高。」大家到坪洲的同時,亦不妨到訪TEP這間別具理念的咖啡室,感受當中的人情味吧!

地址:坪洲永安街1K地下前座
營業時間:11:00-18:00(逢星期三及四休息)
電話:60871753
資料來源:The Edible ProjectsLoveXpress

活動資訊

  • 地址 坪洲永安街1K地下前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