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疫情】全港12大博物館+藝術館展覽最新開放消息更新!大館/香港藝術館/孫中山紀念館

文: 張凱淇
2022.02.16

因應第五波疫情爆發,確診數字不斷上升,全港多個博物館及藝術館相繼宣布暫停開放,現為大家整理出12大主要藝文空間,包括大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及孫中山紀念館等最新消息,相關開放資訊、地址及網站,即看以下內文:

1.【中環】大館

大館今於官網即時宣布,受疫情影響,並顧及訪客及員工的安全,大館將於2022年2月15日至23日暫停開放,期間館內所有商戶及食肆暫停營業。只有奧卑利街的卸貨區入口維持開放作必要所需。最新安排將不時更新,若有疑問,可至官網(https://www.taikwun.hk/zh/)或致電3559 2600了解更多。

大館詳情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 

 

2.【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歷史博物館現已暫停開放,所有公眾節目也會暫停。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香港歷史博物館詳情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

 

3.【尖沙咀】香港藝術館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康文署) 轄下所有博物館會繼續暫停開放,香港藝術館同樣關閉至另行通知。其間,博物館通行證的申請將會繼續暫停處理。有關受影響的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的入場安排,將於稍後公布。康文署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以上安排。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香港藝術館詳情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4.【尖沙咀】香港科學館

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科學館現已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而博物館通行證的申請亦已暫停辦理。科學館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以上安排。所有公眾節目暫停,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香港科學館詳情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2號

 

5.【尖沙咀】香港太空館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有需要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一月七日(星期五)起暫停開放香港太空館直至二月十七日(星期四);同時亦取消期間的所有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期間,康文署暫停處理博物館通行證的申請。有關受影響的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的入場安排,將於稍後公布,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因文化設施關閉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將於稍後作出安排。持有未使用的天象廳及展覽廳門票者,可於本館重開*後的兩星期內(星期二除外)持完整門票到本館售票處申請退票。

*重開日期請留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日後公佈。

 

 

香港太空館詳情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6.【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文化博物館現已暫停開放。除了網上節目外,所有現場節目及活動將會暫停。相關開放安排請留意官網>>按此<<最新公布。

香港文化博物館詳情

地址:沙田文林路1號

 

7.【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鐵路博物館將繼續暫停開放,其間博物館將暫停所有節目及活動。詳情請>>按此<<看更多。

香港鐵路博物館詳情

地址:香港大埔大埔墟崇德街13號

 

8.【西貢】上窰民俗文物館

上窰民俗文物館由2021年12月1日起至2022年下旬暫停開放,以進行維修工程。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上窰民俗文物館詳情

地址 : 西貢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另外,孫中山紀念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羅屋民俗館及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同樣宣布暫停開放,所有公眾節目也會暫停。

 

 

資料及圖片來源:大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鐵路博物館、上窰民俗文物館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