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全新牛油果風物理治療中心Avobody!教你3招改善圓肩動作/評估肩膊繃緊程度方法

文: 崔嘉兒
2022.03.16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做過物理治療呢?大家想到的物理治療中心是不是都像診所般,既沒有溫度也沒有裝飾,總之就散發着一股讓人不想進內的氣息。位於中環這間物理治療中心Avobody則一改刻板印象,店內充滿陽光及小清新格調,絕對不會讓你有拒抗的感覺。編輯今次除了推介這間物理治療中心給你們外,更向店舖主理人偷師學了幾招教大家改善圓肩問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詳情及資訊,就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Avobody是由一位90後的註冊物理治療師胡清妍(Leanne)創辦,起初Avobody第一間店是在銅鑼灣,而中環這間概念店是第二間分店,Leanne希望未來能在九龍區繼續擴大Avobody版圖。說起Avobody,Leanne指店名來源是結合了牛油果(Avocado)和身體(Body),希望為物理治療中心營造出一股既健康又有活力的感覺。「我想將物理治療變成一個新生活態度,我不希望大家覺得物理治療是受苦,或有去醫院和診所的感覺,所以用綠白色作為裝修主調,店內亦有植物及牛油果公仔,冀望能帶給客人一種放鬆及舒服感覺。」Leanne說。

難得來到物理治療中心,當然要為大家謀福利,向專業的物理治療師請教如何改善及避免造成圓肩問題。Leanne指出造成圓肩的成因有三個,以都市人來說因為需要長時間用電腦,加上在家工作的姿勢或會令肩膊更易縮起造成繃緊狀態,久而久之便會讓身體習慣縮向前。以男性角度來說的話,有部分有健身習慣的男性很喜歡鍛練胸肌,可是或會欠缺適當伸展和與背部訓練出現失衡情況,導致胸肌過於發達和緊張並形成圓肩。至於女性有圓肩問題的話,或許與發育期間因胸部長大而感到尷尬所以會曲起背部,長期間下去亦會有機會造成圓肩。

大家可以試試以下兩個方法在家評估自己是否有圓肩問題,大家可以將雙手放身體兩旁,再看看膊頭和耳珠位置是否有伸向前,如果耳珠及膊頭伸向前即是有機會有圓肩問題;第二個檢查方法則是將雙手放兩旁,再伸出拇前,拇指方向轉得越貼近大腿內側,就代表膊頭內旋問題越嚴重,亦即是圓肩問題越嚴重。

分析完造成圓肩的三大成因後,Leanne亦介紹了三個改善圓肩的動作,大家也可以跟着一起做。第一招是伸展胸肌,大家可以找一面牆,再將手垂直呈90度貼近牆壁,慢慢將身體轉向前,眼睛亦要向前望。第二招是強化背肌,打開雙手呈T字形狀,雙手保持水平位置,再想像用背部中間位置夾實一枝筆,嘗試用肩胛骨帶動將雙手向後打開,再返回中間,大家應該會感覺到背肌有收縮感覺。第三招是伸展肩部及胸部,大家可以手執橡筋帶兩端,盡量保持手肘伸直,再向後拉伸,然後再回到前方,能有效拉鬆上半身。

只要大家願意每日花大約15分鐘做以上三個動作,兩星期便能見效,明顯改善圓肩問題。日常生活亦要好好注意姿勢,做適量的拉伸動作,改善圓肩後不單止可讓你挺起胸膛做人,更可令你給人的第一印象變好。

Avobody 

銅鑼灣店舖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3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8pm;星期六10am-7pm)

中環店舖地址:中環干諾道中23號香林大廈4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8pm) 

電話:(銅鑼灣店)3619 7298;(中環店)6533 0705/3488 3172

>>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