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消息】全港4大紫藤花+錫葉藤盛開地點!唯美粉紫調賞花景色遍佈中環/大埔/屯門/深井

文: 曹冰冰
2022.03.30

踏入春季百花盛開,近日就有網民在香港各處拍攝到紫藤花和錫葉藤,例如屯門楊小坑錦簇花園、香港動植物公園、深井清快塘村、大埔海濱公園,形成淡雅的粉紫色畫面。相關觀賞地點和詳情,即看以下介紹啦!

分辨紫藤花與錫葉藤

雖然紫藤花和錫葉藤的形態和顏色十分相似,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們各自的特別之處。紫藤花屬於攀緣植物,一串串垂下的蝶狀小花呈淡粉紫色,通常在每年的3至4月開花,花期只有10天。

圖片來源:Facebook @Horlick Ma 授權刊登

而錫葉藤開花時,滿樹懸垂著紫藍色的小花朵,花瓣細長,呈星星形狀,開得十分密集,一般3至4月為盛開之季。

圖片來源:Facebook @Angus Tsang 授權刊登

賞花位置

1. 屯門楊小坑錦簇花園

屯門楊小坑錦簇花園有康文署特設的樹木徑,廣植花草樹木。而公園內也有盛開紫藤花,猶如蝴蝶在飛舞。

前往方法:毗鄰輕鐵青雲站,可 <按此> 查看詳細交通方法
圖片來源:Facebook @Ayu Chan 授權刊登

2. 香港動植物公園

有網民於3月中在香港動植物公園正門附近拍攝到錫葉藤,佈滿在木架上,形態十分美。

前往方法:香港中環雅賓利道(金鐘站B出口或中環站D2出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Anita Lau 授權刊登

3. 深井清快塘村

有網民亦在深井清快塘村的喜香農莊拍攝到茂密的錫葉藤,雖然位置比較偏遠,途中需要走二百幾級梯級及長斜路,全程約1小時,但景色非常宜人。

前往方法:於荃灣站乘搭234A巴士 ,至深井碧堤半島站下車,前往清快塘段的山徑入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Anita Lau 授權刊登

4.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除了盛開迷人的粉嫩櫻花外,亦種有紫花錫葉藤。花形像一顆一顆小星星,掛在半空中,形態優美。

前往方法:可由大埔墟港鐵站出發,步行30分鐘,或乘搭K17號港鐵接駁巴士
圖片來源:Instagram @pinkywu20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