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 |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郊遊路線推介!3小時登上畢架山/遠眺獅子山美景

文: 曹冰冰
2022.04.29

近日天氣轉好,很適合到戶外感受大自然氣息。今次介紹的筆架山郊遊路線鄰近市區,途徑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十分易走,只需約3小時便能登頂,欣賞市區景色。即看以下路線詳情啦!

位於獅子山以西以及石峽尾北面的畢架山,海拔約高458米,遠看形狀貌似古時的筆架,因而命名。要登上畢架山,可乘搭72或81號巴士,在石梨貝水塘下車,然後穿過行人天橋,到達獅子山郊野公園的入口。這裡屬於麥理浩徑第五段,前行約100米後就會抵達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的起點。

往左邊的林路走,剛開始會比較多石梯路段,需要一點體力,但沿途樹蔭充足。路上可能會看見生活在九龍水塘一帶的恆河猴,記得要保持冷靜。接著就會遇到一個分岔口,若果要上畢架山,就必須往左邊涼亭位置的方向走喇!

繼續沿著石梯走大概5分鐘,就會到達龍欣道。接下來又需要走大量石梯,角度會比較傾斜,大家可先休息一會兒,補充體力再出發。沿著麥理浩徑第五段的小路樓梯往上走,會途徑民航處雷達站。之後就可在畢架山觀景台上,俯瞰九龍及港島一帶的市區景色,以及遠眺獅子山,吸引很多人前來拍攝城市夜景。

離開時可沿著斜路返回龍欣道,步行至豐力樓,乘搭任何巴士路線返回九龍、新界和港島。切記遠足時要量力而為,並且結伴而行,那就會安全又安心!

全長︰約6.2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石梨貝水塘 -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 龍欣道
終點︰畢架山觀景台 - 豐力樓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乘搭72或81號巴士,在石梨貝水塘下車,然後穿過行人天橋,到達獅子山郊野公園的入口,再前行約100米抵達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的起點
圖片來源:郊野樂行、Instagram @velvet_supernova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