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涌一日遊 | 西貢深涌4小時遊紅樹林+遼闊大草原!輕鬆平路適合新手/即睇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2.05.05

相信很多人都很嚮往在外國童話裏,那些世外桃源般的大草原上渡過休閒的下午。而西貢深涌正正有一片廣闊的大草原,環境優美,讓人彷彿置身世外,全程最快只需4小時。深涌的相關前往方法及詳情,即看以下文章吧!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深涌位於香港新界西貢半島以北,大家可由沙田市中心乘搭299X巴士,車程大約半小時,然後在水浪窩站下車。跟隨指示牌往「榕樹澳」方向走,沿著海岸一直向前行,路程大部份都是平路,所以適合新手上路。走了大約20分鐘後就會來到一個樹蔭下的郊遊休息點,那裏有一些木桌和椅子,大家可在這裏稍為歇息,以及欣賞附近蔚藍開揚的海景。

之後就繼續行程喇!走了大約10分鐘後又會看見一個涼亭休息位,只要一直向前走,就會到達榕樹澳亭」,附近會有一個公廁和民居。沿途的指示都十分清晰,跟著指示牌往「深涌」方向走,就會進入被大自然包圍的石屎小路,可觀賞紅樹林的生態環境。

途中會經過一間位於西貢榕樹澳村70號的「來記士多」,只在假日營業,大家可以在這裏補給一下,或者品嚐特色香煎蠔餅和柴火鷄。走了大概45分鐘後,就會到達深涌碼頭喇!記得要繼續往前走約15分鐘,才會去到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深涌大草原。

大草原的景色很青葱翠綠,周圍群山環繞,配合平靜的小湖,就像走進童話世界般。草地前身是濕地,原本因打算發展高爾夫球場而將土地植上草皮,但後來城規會不批准更改土地用途,所以終止計劃,留下這個如此舒適的大自然環境。離開時在深涌碼頭乘搭船隻返回馬料水便可,最後一班船的時間是下午6時15分,千萬不要錯過。記得遠足時要量力而為,一定要結伴同行,安全至上,亦要帶走垃圾,保持戶外環境的清潔!

全長︰7公里
時間︰4小時
起點︰水浪窩站 - 榕樹澳 - 深涌大草原
終點︰深涌碼頭 - 馬料水

前往方法:沙田市中心乘搭299X巴士,車程大約半小時,然後在水浪窩站下車,跟隨指示牌往「榕樹澳」方向走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ndy.wong_ 授權刊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