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重開 | 精選6大博物館最新免費展覽+活動!科學館/太空館/香港文化博物館/M+

文: 曹冰冰
2022.05.11

博物館重開,大家可以親身到各大博物館觀看展覽喇!以下整合了香港6大精選最新博物館展覽及活動,包括香港大會堂《想像無垠》、視覺藝術中心插畫藝術展、文化博物館「戲裏戲外 — 細說關德興傳奇」、太空館「銳眼探穹蒼 — 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科學館全新展品「氣候行動劇場」、M+博物館遊戲地景,即看以下介紹吧!

現時任何人進入康文署博物館,都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或「醫學豁免證明書」二維碼或紙本紀錄,並且要遵守防疫守則啊!

1. 香港大會堂——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

適逢香港大會堂踏入60周年,特別舉辦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透過光影裝置回顧大會堂的昔日面貌,以及本地文化藝術60年的發展和一個個經典時刻。展覽分為五個展區和三組互動裝置,大家可親身體驗藝術、文化結合科技所帶來的驚喜。有興趣的朋友可 <按此> 登記。

地址: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日期:2022年5月4日至6月1日
時間:10:00-22:00
資料來源:香港大會堂

2.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開講!涉筆成趣—插畫藝術中的奇幻構想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系的本地插畫師Kazy Chan,他的作品顏色鮮明、刻劃細膩,雖然看起來充滿童趣,但背後又帶有荒誕及憂傷感。而Kazy將會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分享他從事插畫事業的點滴,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取靈感,以及他從籌備到舉辦個人展覽《蕃茄醬》的心路歷程。有興趣的朋友可 <按此> 預約。

地址: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四樓演講廳
日期:2022年5月21日(截止報名時間:2022年5月16日上午10時)
時間:17:00-18:00
資料來源: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3. 香港文化博物館——「戲裏戲外 — 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

來自演藝及電影界的關德興縱橫藝壇逾七十載,曾參演超過一百四十部電影,擅演關公戲,當中《黃飛鴻》系列更成為香港電影史上的經典,而他戲裏戲外的英雄俠士形象令人難忘。適逢2021年是關氏逝世25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展覽,讓觀眾透過精選的戲服、文獻及照片,重溫他精彩傳奇的故事。

地址:香港文化博物館⼀樓粵劇文物館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下旬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 10:00-18: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19:00
資料來源:香港文化博物館

4. 香港太空館——「銳眼探穹蒼 — 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專題展覽

新一代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憑藉廣闊的紅外線覆蓋範圍和更高的靈敏度,可用作研究宇宙歷史的每一個階段,從第一代恆星和星系,到能夠支持生命的行星系統的形成,以及太陽系的演變。這個專題展覽會介紹望遠鏡作為天文學主要工具的用途、韋布望遠鏡的創新技術和紅外線天文學背後的科學任務。

地址:香港太空館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5月30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 13:00-21: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21:00
資料來源:香港太空館

5. 科學館——全新展品「氣候行動劇場

香港科學館內有多項免費常設展覽,而最近開放了全新展品「氣候行動劇場」,以不同有趣的吉祥物,帶領大家瞭解更多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地球和人類生活的事例,探討全球溫度上升的問題,並向市民推廣從個人和社群做起環保工作,對抗氣候變化。

地址: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日期:即日起
時間:星期一至五(星期四除外)10:00-19: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21:00
資料來源:香港科學館

6.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遊戲地景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已對外開放北天台花園展區,並呈獻與紐約野口勇博物館合作的半永久裝置作品M+遊戲地景,除了有多張長椅,亦會展出3大遊玩雕塑,分別是《Octetra》、野口勇為日本橫濱「兒童之國」製作的《遊玩金字塔》,以及《遊玩小丘》,展現大自然及人類歷史中不同事物的形態。

地址: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北天台花園展區
日期:即日起
資料來源:M+博物館

資料來源:康文署博物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