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荃灣愉景新城辦一連2日周末公平貿易市集!參加工作坊將咖啡渣升級成磨砂膏

文: 梁穎心
2022.05.13

周末未諗到去邊好?不如到荃灣愉景新城參加5月14日及5月15日一連2日的公平貿易節,逛逛公平貿易市集及參加3大工作坊,包括製作撕紙藝術、手指玩偶製作、及咖啡渣升級磨砂膏。公平貿易市集有售多款手工小吃及日用品,想知有甚麼推薦就要睇埋內文喇!

公平貿易市集

公平貿易市集共有9個參加商戶,有售各式手工美食小吃、飲品、護膚和美容產品。產品有一定質素保證,生產過程亦符合公平貿易六大原則:生產者有發言權、自願勞動、合理回報、愛護 大自然、性別平等及安全工作環境。

可持續工作坊

工作坊 1 :廢紙重生的撕紙藝術

內容:由香港著名撕紙藝術家李昇敏指導參加者撕紙藝術的技巧。借工作坊向參加者示範如何於日常生活中多花心思,以廢棄物創造有價值的藝術品,體現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概念。 

日期:5 月 15 日

時間:中午 12 時 至 下午 3 時

 

工作坊 2 : 生活百科小手工

內容:從三種不同類型的小手工中,包括毛巾玩偶、廁紙筒升級再造動物筆筒以及動物手指 偶,選擇一款。參加者利用毛巾、絲帶、橡筋、回收廁紙筒、彩色摺紙等材料,在導師指導下完成小手工。

日期:5 月 14 及 15 日

時間:下午 1 時 至 晚上 7 時

 

工作坊 3 : 咖啡渣升級磨砂膏工作坊

內容:參加者會在融化後的公平貿易椰子油中混入經回收烘乾的咖啡渣,親手調配出一樽天然磨砂膏。更可以親自設計和裝飾玻璃樽,完成後便可將獨一無二的天然磨砂膏帶回家。 

日期:5 月 14 及 15 日

2022 公平貿易節

日期:2022 年 5 月 14 至 15 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年 11 時 至 晚上 8 時

地點:荃灣 D•PARK L1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