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大嶼山自駕遊」計劃7月起每日配額增至50個 申請辦法/分配安排一覽

文: 陳菁宇
2022.05.17

疫情雖然稍有放緩,但出國旅行依然是遙遙無期,放假想在香港消愁解悶,不妨考慮到大嶼山自駕遊!運輸署最新公布的第二階段「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由2022年7月1日起除了公眾假期外,逢星期一至五每日的配額會由25個增加至50個,同時為了推動環保,其中10個為電動私家車配額,更可以於一個月前提交申請!

由於嶼山南部的所有道路是封閉道路,駕駛人士進入需要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才可前往封閉路段。第二階段「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可以讓市民在一個月前透過運輸署網頁提交申請,因此運輸署會於2022年6月1日起推出申請計劃的抽籤系統,成功申請的駕駛人士則可駕車進入大嶼山前往昂坪、大澳、長沙和梅窩等旅遊熱點遊玩!

分配安排

運輸署會透過抽籤分發配額,若第一輪(每月1日早上7時至5日晚上11時59分)抽籤後尚有餘額,系統將會進行第二輪抽籤(每月8日早上7時至10日晚上11時59分)。 若第二輪抽籤後尚餘配額,系統會按照先到先得的形式發放,要留意以下關鍵日期:

許可證費用

成功申請人需要透過網上繳費系統繳付港幣75元的許可證費用,第一輪成功申請人士必須在每月6日或7日繳付費用,第二輪則需在每月11日或12日繳付。如果第二輪抽籤後尚餘配額,系統會於每月14日早上7時接受剩餘的配額申請,成功申請者須即時繳付許可證費用。

注意事項

不過要注意,申請車輛必須是私家車,在進入南大嶼山當天,必須獲發有效的車輛牌照,而每部私家車在每個月均只可參與一次「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另外,為了讓行動不便人士都能前往大嶼山南部,運輸署會以試行方式發放每日五個配額予接載輪椅使用者的出租汽車,先到先得。

圖及來源︰運輸署旅發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