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好去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前首個展覽 聯乘本地匠人製作中式家具 (附預約連結)

文: 陳菁宇
2022.05.20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將於7月正式開幕,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而在開館前,博物館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屬下的 HKDI Gallery,聯合舉辦公開展覽「看不到的—傳統中式家具製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開館入場參觀一下!

「看不到的—傳統中式家具製作」為香港故宮正式開館前的首個展覽,展出陳維正及劉小康分別為香港故宮士林館設計的兩款家具 。兩件家具由謝成聯及吳鋌灝兩代匠人聯手製作,透過展示木製家具及製作過程的影片,讓公眾了解他們如何以其工藝和獨有的裝嵌方式,將幾乎失傳的中國傳統工藝再次呈現大眾面前!

今次展覽的重點作品包括有劉小康設計的「交織椅」,謝成聯及吳鋌灝花了超過半年時間製作,更選用瀕危木材及用上全入榫拼接而成,相當不簡單!

 而在製作過程中,謝成聯發現傳統手法較難以將兩張椅子完美連接,於是吳鋌灝利用電腦程式分析,將組件逐步拆解,提供了新的連接方向,讓傳統工藝能夠結合了當代設計!

「看不到的 – 傳統中式家具製作」詳情 

日期: 2022年5月14日至2022年6月13日 

開放時間: 上午10 時至下午8 時 (逢星期二休館) 

地址: 香港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Experience Centre (港鐵調景嶺站 A2 出口) 

網站: https://www.hkdi.edu.hk/tc/hkdi_gallery/ 

預約:https://www.eventbrite.com/e/admission-hkdi-galleryexhibitions-2021-2022-registration-173309351937 

查詢: 3928 2566

*為配合社交距離措施,展覽採用分段式入場安排,並設館內參觀人數限制。觀衆需>>按此<< 網上預約及選擇參觀時段。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5月14日 - 2022年6月13日
  • 地址 香港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