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好去處|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3D藍鯨巨浪光影打卡牆/玻璃屋圖書館/10大展覽介紹

文: 黃卓瑩
2022.05.29

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明日(24日)正式開放,推出10個藝術項目及公眾參與活動,包括由著名美國建築團隊創作的「賞森.悅木」、以及韓國藝術團隊創作的立體數碼藝術展覽「新域混影」等,期望能提供更多藝術休憩空間和成為本地文化地標。

油街實現在2019年進行擴展計劃,結合了毗連超過3,000平方米的戶外空間,新落成的空間擁有一所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最新推出的10個藝術展覽及公眾活動包括,以樹為主題的動力裝置「賞森.悅木」,是由著名美國建築團隊Diller Scofidio + Renfro創作。其中3棵龍柏樹以傾斜10度種植在轉盤上,轉動時陰影、光線和圖案交錯,讓觀眾沉浸在「非自然的自然」,享受寧靜時刻。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韓國藝術團隊d'strict帶來3D數碼藝術展覽「新域混影」,呈現超像真的數碼映像作品,將藝術和科技巧妙地連結在一起。油街陽台會轉化成立體空間,在大型屏幕上呈現翻騰巨浪,以及藍鯨暢泳的超像真數碼影像,衝擊觀眾的視覺界限。

其他項目包括為期六個月的「貳零貳貳同學會」,由12位藝術家及創意單位策劃一系列展示和藝術活動,將新落成的油街玻璃屋變成一個生活體驗圖書館;藝術展覽「未竟之園」以不同角度演譯城市發展與自然環境之間複雜的共生關係;「XCHANGE」系列透過一連串公眾參與活動,為生活問題提供具創造力的解決方法;「人樹地」推動都市種植,共同實踐綠色生活;「三假山」以中國園林概念設計虛實山石裝置;「油街星期天」為公眾提供藝術創作體驗;以及戶外藝術作品《連里枝》和《綠野油蹤》。

油街實現於1908年建成,前身是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是一所二級歷史建築。由於與地址油街12號諧音,喻意此地作為一個起步點,通過不同的體驗將藝術融入大眾生活。另外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配合,舉行各類藝術培訓。

圖及來源:油街實現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北角油街12號(港鐵炮台山站 A 出口)
  • 開放時間星期一: 下午2時 – 下午8時;星期二至日: 上午10時 – 下午8時
  • 電話:2512 3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