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好去處 | 本港6大老字號糖水店 多間獲米芝蓮推介!炮台山爆餡湯圓/太子人氣開心果糊

文: 曹冰冰
2022.06.18

香港有多間新式甜品舖,但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比較喜愛充滿回憶味道的中式糖水,養生又美味。今次整合了本港6間老字號糖水店,多間獲米芝蓮推介,包括福元湯圓、地茂館甜品、晶晶甜品、佳佳甜品、蘭苑饎館、大良鴻輝記,即看以下介紹吧!

1. 福元湯圓

位於炮台山的福元湯圓是開業30年的本地老店,由家庭式小檔起家,每日人手新鮮製造爆餡湯圓。如今街知巷聞,更曾被列入米芝蓮推介。湯圓的口味十分多,如花生湯圓、鴛鴦湯圓、糖不甩等,口感煙韌;另有不少中式湯水,如凍綠豆涼粉、雞蛋腐竹糖水等。

地址: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6:00-00:00
資料來源:福元湯圓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 地茂館甜品

位於九龍城的地茂館甜品開業30多年,主打中式糖水,例如生磨芝麻糊、杏仁茶、補腎合桃糊、蛋白燉鮮奶、芒果班戟、杏仁蓮子百合等等。湯圓更是由師傅人手包餡,堅持古早味做法,粒粒爆餡。最近於九龍灣開設分店,經常大排長龍,獲得很多好評!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47號 / 將軍澳唐德街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資料來源:地茂館甜品

3. 晶晶甜品

在天后屹立了28年的晶晶甜品曾於上年9月無奈結業,令不少食客大感不捨,但今年店家捲土重來,新店選址灣仔!店家以傳統甜品作基礎,結合現代的構思,製作出中西融合兼具創意的港式甜品。例如店內十分受歡迎的「雪紋奶冰」,以台式刨冰為基礎概念,雲呢拿味奶冰加入椰汁西米露和新鮮水果,是夏日消暑的必食甜品。

地址:灣仔道8號尚翹峰A1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資料來源:晶晶甜品

4. 佳佳甜品

佳佳甜品是一間開業近40年的中式糖水舖,連續6年獲「米芝蓮街頭小食」的稱號,深受街坊歡迎,經常大排長龍,連周潤發也是常客!甜品主打傳統糖水,例如石磨芝麻糊、蓮子西米露、薑汁蕃薯糖水等等,價格大概每碗20多元,暖身又去寒,十分親民抵食。

地址:佐敦寧波街29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00
資料來源:佳佳甜品

5. 蘭苑饎館

蘭苑饎館開業近40年,設有太子及荃灣分店,裝潢沿用傳統木製家具和青花瓷器。甜品主打中式糖水,例如雪耳木瓜、西米露、合桃露、芝麻糊、特色榚點等等,更連續8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當中馳名的開心果糊,別看它賣相綠油油的,其實選用伊朗開心果,入口香濃幼滑!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舖 / 荃灣兆和街23號10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資料來源:蘭苑饎館

6. 大良鴻輝記

於荃灣開業20多年的老字號大良鴻輝記,雖然幾年前由年輕人接手,但秉承傳統糖水做法和口味,所以一直人氣高企。店舖以芝麻餡湯圓最為馳名,配以薑茶湯,粒粒半透明,大粒又煙韌,餡料十分足料。另外亦有多款中式糖水,例如木瓜雪耳、紫米露、桑寄生蓮子蛋茶等等。

地址:荃灣川龍街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4:30-23:00
資料來源:大良鴻輝記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