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好去處|觀塘魔法少女中古玩具屋!過千藏品/絕版《美少女戰士》《百變小櫻》玩具

文: 張凱淇
2022.07.08

在香港的工廠區內,竟然隱藏著一個猶如東京裏原宿的魔法玩具屋?今次讓編輯帶大家到訪觀塘這間被譽為是中古玩具尋寶天堂的【丸丸魔法少女玩具店】,尋找《美少女戰士》、《小魔女DoReMi》、《百變小櫻》等各款絕版經典作品玩具,喚醒大家的童年回憶!

迷你空間 內藏過千魔法少女玩具

隱身於觀塘中美中心的丸丸魔法少女玩具店,由店主丸丸主理,從店外充滿日本動漫風格色彩的「惡靈退散」發光站牌,到繽紛可愛的MG門簾,對比起其他簡約小店更顯可愛獨特。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粉紅色世界,小小的空間卻擺放著過千件丸丸在這超過十年間,從日本、韓國等地搜羅回來的魔法少女主題玩具,相信各位擁少女心的朋友,見到一定為之瘋狂!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聖杯炒價最貴達四千!絕版中古珍藏大公開

一件件充滿歲月痕跡的公仔玩具、變身器、家品雜貨,滿載著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這裡匯集了中古版《美少女戰士》、經典系列《百變小櫻》及絕版《小魔女DoReMi》等玩具及雜貨,款款都能勾起當年對魔法的幻想。

《美少女戰士》玩具

《百變小櫻》玩具

丸丸表示如《婚紗小天使》的魔法棒、變身器,和《美少女戰士》的換衣服造型公仔,於市面上實屬罕見,因此非常珍貴!

當中《美少女戰士》聖杯若齊件,市場炒價大約都要港幣四千多,絕版尤其具收藏價值!此外,當中更能找到許多80、90後女仔超有共鳴的產品,例如《美少女戰士》換衫簿、畫冊、當年超人氣漫畫月刊《COMIC FANS》等,拿在手上猶如瞬間穿越回到童年!

過十年尋寶旅程  因「堅持」成就夢想

實現夢想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丸丸表示:「本身自己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但沒想到這個興趣居然堅持了十年以上,由興趣變成生活、甚至全部,這是我覺得最瘋狂的!」

丸丸在這尋寶旅程間,更加將收藏玩具這興趣轉變成人生的事業、除了開設線上線下店舖,亦不定期舉辦市集,推廣中古玩具文化。如過去就曾多次聯同本地多位玩具收藏店主,舉辦「MG魔法少女玩具市集 」,吸引大量玩具迷到場朝聖,掀起一波打卡挖寳熱潮!

過去MG魔法少女玩具市集活動照片:

學懂愛自己 提醒快樂的初心

被問到最喜歡哪一件玩具,丸丸則表示無法擇一:「因為對我來説,這是一個一體式的精神空間。」對於童年時並沒太多玩具的丸丸來説,收藏玩具這件事,其實是長大後愛自己的證明,期望透過玩具作為媒介,去提醒快樂的初心!

丸丸則分享,希望在三次元的世界裡創造一個魔法空間,大家到店時,可以忘記生活上的傷心或煩惱,她續表示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客人特意來訪,分享童年買玩具的趣事與回憶,建立共鳴,這是另一快樂的原因。如果你都擁一夥少女心,相信來到這裡肯定能夠帶給你滿滿幸福感!

INFO.

地址:觀塘中美中心 A座14樓1419室

營業時間:星期四至六 2-7pm

官方 Instagram:>>按此<<
官網:>>按此<<

圖片及資料來源:採訪報導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中美中心 A座14樓1419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