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7月假日11大展覽市集推介!巴洛克藝術展/南豐紗廠寵物主題展/日本納涼祭/咖啡市集

文: 黃卓瑩
2022.07.16

放假最適合行市集打卡,來到7月多個周末市集進行得如火如荼,包括香港藝術館巴洛克展覽、寵物紗廠遊踪、《講豬、港、諸》展覽、谷辰Cat in the Loft期間限定藝術商店等等,入場可以體驗各類型工作坊包括DIY皮革、山系編織、押花飾物盒等等,還有寵物友善市集,計劃周末活動可以睇睇以下7月市集好去處介紹啦!

1. 谷辰 「Cat in the Loft期間限定藝術商店」

向來推出日本優質食材及各式生活精品的谷辰聯乘ARTube,將店鋪化身貓奴大本營設立裝置及展覽,大家可以帶心愛的貓主子在場內巨型爬架打卡、選購不同的貓主題商品包括襟章別針、明信片、花茶等生活用品。同場有為貓主子而設的輕食、刺繡襟章工作坊、及DIY皮革匙扣工作坊,有得玩又有得食,貓奴不要錯過!

展覽日期:7月1日至8月1日

地址:谷辰 (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地下01-02號舖)

工作坊時間:每日舉行兩節,為下午2時至4時及4時30分至6時30分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 《講豬、港、諸》展覽

深水埗咖啡店Whatever. Coffee最近舉行「港豬」展覽,展出99隻獨一無二的「港豬仔」錢罌,客人可以攞正牌賣豬仔,隨機獲得印有不同地方名的豬仔錢罌,如果有心儀豬仔亦可以參加拍賣即場叫價。同場發售紀念品周邊,可選擇標誌著香港精神的T恤,有興趣朋友不妨到訪咖啡店一邊嘆啡一邊探訪豬仔!

展覽日期:7月1日至7月31日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72號B地舖 Whatever. Coffee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3. 《只想無所事事 Mr.Donothing 香港展覽》

「海港城・美術館」7月起舉行 《只想無所事事 Mr.Donothing 香港展覽》,由韓國設計師曹熙載 (CHO Hee - jae) 將插畫主角 Mr.Donothing帶到大家面前,告訴大家「甚麼都不做」 (Doing nothing) 的生活態度!設計師希望大家透過作品可以放鬆自己,找到「Work-Life Balance」的喘息空間。

展覽日期:6月30日至8月11日

地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 207 號舖「海港城・美術館」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4. 寵物紗廠遊踪

南豐紗廠作為寵物友善場地,首次推出「寵物紗廠遊踪」,歡迎家長帶同毛孩暢遊紗廠。展覽期間設有毛孩專用打卡位,大家可以在地下禮賓部領取地圖,根據指示到各個地標蓋印打卡,地圖上更有簡介紗廠舊物背後香港製造業的歷史。7月16及17兩日,Buddy Bites三輪車Pop-up會登陸南豐紗廠,派發天然無添加的狗零食與狗糧,有興趣家長記得把握機會!

展覽日期:7月1日至8月7日

地址:荃灣柴灣角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

開放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5. 啡聚營

樂富廣場6至8月周末舉行「樂.動Triple Up」活動,而7月以「啡聚營」為主題推出「UNLOCK你的咖啡密碼」體驗,一眾愛咖啡人士會分享及推廣心儀咖啡,多間本地特色咖啡店亦會提供咖啡豆及咖啡用具,為愛啡人士挑選最適合的專屬口味手沖咖啡包,啡迷不要錯過。

市集日期:7月16、17、23、24日

地址:樂富廣場A區3樓 (大熊百貨對出位置)

開放時間:中午12時至7時


6. 仲夏文創市集

今個夏天,信和集團旗下三大商場屯門市廣場、荃新天地、奧海城合力會接力舉行三大仲夏文創市集,雲集本地原創文青品牌及推出工作坊放題,大家可以現場參加不同類型工作坊,包括水彩畫、山系編織、牛仔圍巾、押花飾物盒、雙層香薰石擴散器等。市集率先在屯門市廣場,其後陸續在荃新天地及奧海城舉行,即睇展覽詳情!

第一站屯門市廣場

地址屯門市廣場 1樓中央廣場

日期︰2022年7月13日至24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第二站荃新天地

地點︰荃新天地2期中庭

日期:2022年7月26日至8月7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第三站奧海城

地點:奧海城2期地下中庭

日期:2022年8月10日至22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7. GO Museum X 饒荷光影展

山頂廣場GO Museum最新結合當代德藝雙馨國學大師饒宗頤,推出清雅文藝展覽「饒荷光影展」。是次走出數碼世界,帶觀眾走入當代文藝美學,以動態方式呈現饒荷清雅堅毅的意境,各種荷花姿態在光影交織下更顯得千姿百態。展覽期間身穿漢服或旗袍可免費入場參觀,有興趣朋友不要錯過!

展覽日期:7月17日至8月7日

地址:山頂廣場GO Museum L2 201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 11:00am - 6:30pm ( 最後入場時間6:00pm )  

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 11:00am - 8:00pm ( 最後入場時間7:30pm ) 

門票:成人$138、學生、兒童或長者$68  >>按此購票<<

 

8. life@KCC日本納涼祭

日本是一個深受港人歡迎的旅遊地區,相信大家都很希望能夠「回鄉」!葵興life@KCC推出「life@KCC日本納涼祭」,場內以5大鳥取縣著名旅遊景點作為靈感,包括聖神社大祭、米子巨大祭、大山之大獻燈等縣內傳統夏日祭典等,更有和服體驗、攤位遊戲、日本市集及工作坊,想在香港偽遊日本就不要錯過啦!

展覽日期: 2022年7月12日至9月4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 life@KCC 3樓、joy@KCC 2樓及空中花園green@KCC

 

9. 大未來歷棋

巨型棋盤遊戲裝置登陸中環!由7月起,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大型互動展覽「繼往創未來」,在場設有輕鬆玩樂的棋盤遊戲「大未來歷棋」、12個實體的打卡裝置,包括高3.5米的港珠澳大橋、高3.3米的門廊Gateway 、可轉動的壽司桌等等,終點設有「傳送門」AR遊戲,讓大家瞬間置身世界八大城市!

展覽日期: 2022年7月6日至11月30日 (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址: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3號 (近大會堂低座)

 

10. 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

香港藝術館由7月中起舉行全新展覽「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展出來自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的40件那不勒斯珍藏,當中部分藝術品出自16至17世紀大師的作品。展覽配合巴洛克音樂及聲音等聽覺元素,帶觀眾走進巴洛克的藝術世界,有興趣朋友不要錯過。

日期: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11月2日

地點:香港藝術館2樓專題廳

門票:$10/$7/$5/免費 (博物館通行證)


11. 《Hi & Seek X Figurecross -「逛宇宙,玩不夠」市集》

首個實體+虛擬元宇宙市集登陸D2 Place,一連串活動等候各位市集愛好者,包括宇宙插畫館、️圍威喂NFT展館、Healthy Wise超級農莊等等,如果玩唔夠仲有「VR虛擬市集」24小時營業,安坐家中都買到市集正嘢!

日期:2022716 - 17

時間:1pm - 8pm

地點:D2 Place一期2The Space及二期地下The Garage

活動資訊

  • 地址 各大市集展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