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區|全新藝術季本月啟動 自由空間上空現夢幻北極光、「羅家英」機械人結合傳統戲曲

文: 王庭芝
2022.07.22

西九文化區最新公布2022至2023年表演藝術季以「超繹自我」為主題,由本月起至明年6月於於自由空間、戲曲中心以及藝術公園上演超過500場表演及活動,包括戲曲、音樂、劇場、舞蹈、教育及拓展、實驗裝置、電玩及工作坊,焦點之一是瑞士藝術家 Dan Acher的大型戶外光影裝置《Borealis》,將北極光的夢幻體驗帶到西九。

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藝創明天」計劃,是西九文化區首個大型藝術科技節及今個表演藝術季的亮點項目,7月以「TechBox」:延展色彩互動學(階段展演)打響頭炮,8月份戲曲中心茶館劇場粵劇節目《開心穿粵》則引入全港首個人工智能程式操作的「羅家英」機械人,將傳統中國戲曲表演結合科技元素。

9月至10月在自由空間將上演結合身體與數碼感官的舞蹈系列「Phygital D」,而第四屆「自由爵士音樂節」會在10月底舉行,同時設有備受歡迎的主題市集。

此外,焦點之一有瑞士藝術家 Dan Acher的大型戶外光影裝置《Borealis》,在藝術公園讓觀眾體驗北極光。

另外,明年3月將有首個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音樂節「WestK Pop 節」,有興趣的朋友密切留意西九文化區官網更新消息。表演藝術季節目將分階段開售門票,有關最新節目內容及票務資料,請瀏覽http://wk.org.hk/season2223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