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2022︱大澳水鄉花燈節2022停辦!去年賞燈遊客迫爆大澳 主辦方宣布今年腰斬

文: 黃卓瑩
2022.08.22

中秋節2022就快到,今年踏入第四屆的大澳水鄉花燈節宣布會停辦,主辦單位「大澳非茂里」表示,由於去年大批遊客迫爆大澳賞燈,嚴重阻塞居民生活,導致花燈節在謾駡聲之中結束,經過商議後宣布停辦今年大澳水鄉花燈節。

主辦單位「大澳非茂里」在Facebook表示:「今年很抱歉,沒有花燈節,也沒有時間表,回答不到大家幾時亮燈,什麼時候完結,請見諒。」不過大會指仍會有街坊自發掛上燈籠,亦與市區夥伴合作,在灣仔藍屋掛上手繪燈籠。

不少網民得知消息後紛紛感到可惜,但亦表示即使有沒有花燈節都會支持,感謝主辦單位多年來的努力和付出,每年中秋都帶給市民的美好回憶。

大澳水鄉花燈節自2018年開辦,當中重頭戲當然是接近3000個的手繪燈籠每晚亮燈。不過去年賞燈遊客太多,一度迫爆大澳兩橋,嚴重影響大澳居民日常生活,警察亦有到場維持秩序。

圖片來源:FB@大澳非茂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