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2023|全港15個年宵市場1月開鑼 共922個攤位將維持不設乾貨、快餐攤位安排

文: 李紫彤
2023.01.13

食環署宣布2023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來年1月在15個地點舉辦,但依舊只會安排濕貨攤位,乾貨及快餐攤位仍不獲安排,以減少病毒傳播量。政府亦會於各個年宵市場執行各種防疫抗疫措施。

2023/01/13更新:

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2023年農曆年宵市場將於1月16日(年廿五)至1月22日(年初一)凌晨2時,一連七天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922個濕貨攤位銷售年花。食環署表示所有入場人士必須配戴口罩,攤檔經營者必須在營業時間內在其攤檔提供足夠消毒搓手液供顧客使用,以及每天用1:99經稀釋的家用漂白水清潔及消毒攤檔。

 

除了防疫要求,因應各個年宵市場的人流及輪候情況,會以紅、黃、綠燈形式,在各年宵市場現場及食環署網頁上顯示,以方便市民知悉人流情況。綠色代表人流較少,無須輪候進場;黃色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須輪候進場;紅色代表場內及輪候人數眾多,輪候時間會比較長。

此外,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深水埗花墟公園和荃灣沙咀道遊樂場這三個人流較多的年宵市場,會有特別安排控制入場人數。當人流增多,取票系統會啓動,市民可於現場取票,或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遙距取票。收到通知後,在60分鐘內到達召集區便可進場。


有關2023年農曆年宵市場的地點和開放時間、取票流程及常見問題等資料,可參閱>>食環署網頁<<或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查詢。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

食環署今(26日)宣布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2023年1月16日至22日,一連7天分別在15個地點舉行,其中包括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東涌達東路花園、深水埗花墟公園及黃大仙摩士公園等,一共設有922個攤位。發言人指為了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來年的農曆年宵市場依然不會設有乾貨及快餐攤位,只有濕貨攤位讓花農銷售年花,而年宵市場攤位將於11月9日起分批公開競投。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中環Digital Art Fair沉浸式藝術展覽開幕!佔地2萬呎/超靚光影鏡面打卡位
 

另外,發言人更指政府會在年宵市場嚴格執行各種防疫抗疫措施,攤位獲許可人及工作人員須已完成疫苗接種,及在年宵市場開始前二十四小時內自費進行一次快測,並須在其後每三天在進入場地前自費進行一次快測及保留每次的快測結果紀錄三天。此外,他們須保留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紀錄二維碼,及快測測試棒顯示陰性檢測結果的照片作為證明,並在年宵市場開始前及期間隨時出示供食環署人員檢查。

攤位日期、攤位數目及底價詳情如下:

 

2023年農曆新年年宵市場

日期:2023年1月16日至22日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2023年1月16日至22日舉行。

2023年年宵市場攤位將由11月9日起分批公開競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