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海藝術節2022|鹽田梓橋咀洲環島生態遊 飽覽大自然奇景+17種免費主題導賞、互動體驗 (附報名連結)

文: 李紫彤
2022.11.01

想親親大自然嘅你留意啦!西貢海藝術節將於11月開始舉辦以《再島嶼》為主題的藝術節,整個活動為期3年,並將分為3大副題,而今年的藝術節將會以「再島序」為題,以探索天地人序為主,希望市民能從中感受藝術糅合大自然的力量!

香港旅遊事務署近日宣布將於1116日至來年115日舉辦第一期的「西貢海藝術節」,是次藝術計劃為期三年,並將會由西貢海出發,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糧船灣和滘西洲。今屆的藝術節將會圍繞著鹽田梓和橋咀洲進行,以藝術創作回應島民故事、城鄉平衡、自然保育、生活傳承等題材,並透過一系列的島嶼導賞及互動體驗,拉近大自然和市民的距離,讓市民體驗西貢海獨有的地質地貌。

此外,六位藝術家在鹽田梓將會以藝術作品回應《尋序》主題,帶領觀眾感受藝術與大自然的連繫,並從島嶼的自然生態中體驗香港獨有的本地風情。主辦方為了讓市民能夠深入認識到本地文化,他們更精心準備了4個不同主題的深度導賞團,其中包括宗教與族群路線、文化與感官路線、自然與歷史路線及在橋咀洲的地質生態路線,導賞團會逢星期二到日舉辦,一連284場,各位不用擔心會錯過啦!

想落手落腳創作的你,不妨參加一下主辦方準備的13類免費互動體驗工作坊!是次藝術節將與多個單位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互動體驗,其中包括獨木舟遊、製鹽及環島攝影工作坊、島嶼解迷歷奇體驗及親子尋寶活動等,適合任何年齡參與,以上的活動將於112日起在網上接受報名,想周末帶埋家人遠離煩囂的你切勿錯過啦!

 

西貢海藝術節

日期:20221116日至2023115

地點:西貢鹽田梓及橋咀洲

前往方法:先乘巴士或專線小巴前往西貢碼頭,及後再由西貢碼頭乘坐快艇到達鹽田梓及橋咀洲

報名渠道:>>按此<<

/資料來源:西貢海藝術節官方網站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 2023年1月15日
  • 地址 西貢鹽田梓及橋咀洲
  • 人均消費免費

今屆的藝術節將會圍繞著鹽田梓和橋咀洲進行,藝術創作將會回應島民故事、城鄉平衡、自然保育、生活傳承等題材

主辦方準備了4個不同主題的深度導賞團,其中包括宗教與族群路線、文化與感官路線、自然與歷史路線,以及在橋咀洲的地質生態路線。此外,他們也準備了13類免費互動體驗工作坊,包括獨木舟遊、製鹽及環島攝影工作坊及島嶼解迷歷奇體驗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