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美食|上環$36豪華海鮮兩餸飯 日賣1300個!豉椒炒蜆/薑蔥炒蟹/扇貝

文: 文睿嵐
2022.11.03

兩餸飯一直被視為「窮人恩物」,這幾年在香港競爭非常大,不少兩餸飯店為了吸引客人都出奇制勝,你以為兩餸飯就一定沒有好餸嗎?這樣就錯了!在上環這間兩餸飯店「北冰洋」,居然以海鮮做主打,除了一般家常菜之外,還有豉椒炒蜆、薑蔥炒蟹、原條蒸魚等等豐富海鮮!一日甚至賣1300盒。

老闆蔡先生表示,認為他們的兩餸飯比起坊間其實不算便宜,但他們希望出一些特別的款式給客人,讓客人有多點選擇。他又提到店內的海鮮都是他清晨到魚檔去買,因海鮮最重要是新鮮,絕對不能放太久!亦因此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他又坦言賣海鮮的成本雖然很貴,但也不介意賺少一點。他們每個季節都會轉換菜單,推出時令的海鮮,又提到最近是吃蟹的季節,因此他們都會推出蟹類菜式。

即刻睇片啦!

北冰洋的大廚阿邦亦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店內的海鮮菜式都是他們二人合力設計,阿邦提到他們也曾出過扇貝、鮑魚等等;他又說,如果店內只賣海鮮當然蝕本,去酒樓吃海鮮吃也要百多元,他們差不多比別人便宜一半,但為了吸引客人也是值得。

除了兩餸飯,他們亦推出不少自家小食及飲品幫補生意!老闆說醬汁及飲品都是獨家秘方,大力推介他們店的蜂蜜檸檬水及羅漢果雪梨茶,如果惠顧兩餸飯只需加2元便有飲品,難怪他們的店面經常都大排長龍!

店內的海鮮會按不同的種類加錢;日式燒情魚及豉椒炒蜆不用加錢,白鱔加$10 、特大倉魚加$15、檸檬蒸烏頭加$10、香煎紅衫魚加$10、冬菜蒸馬友加$10、虎蝦粉絲$70有五隻(晚市限定)、薑蔥炒蟹$80 兩至三隻(晚市限定)、是日海魚$70-80條(晚市限定)、椒鹽賴尿蝦$80 6隻(晚市限定)。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環永樂街58號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