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 | 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文: 鄒樂瑤
2022.11.24

周末當然要把握機會到離島暢玩,過一個悠閒假期。政府早前宣布完成南丫島北角碼頭改善計劃,並於本月14日開始啟用。適逢全新北角碼頭登場,大家不妨經北角碼頭到訪南丫島,更可順道郊遊,參觀附近隱世海岸北角咀。全程路線只需30分鐘,以平路為主,絕對是親子郊遊好去處!

南丫島北角碼頭有往來香港仔及南丫島的渡輪線,主要服務對象是當地村民及旅客,每日約有20班次渡輪接載市民。土木工程拓展署早前宣布南丫島北角碼頭改善計劃已經完成並投入服務。全新南丫島北角碼頭增添多項設施和配套,例如碼頭上蓋用上強化玻璃和環保木條做設計以遮擋太陽,又設置飲水機、免費WiFi、照明系統、USB充電位、航程資訊版等一系列便利設施。

市民不妨經香港仔碼頭坐船到北角碼頭遊覽南丫島,船程僅需15分鐘,非常便利。全新北角碼頭起行更可在30分鐘內到出隱世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非常簡單,先在碼頭途經掛滿彩虹風車的小橋,並到達南丫島家樂徑起點,旁邊有三山國王廟。向前走會先經過北角新村,沿途有綠色欄杆,並會見到如歐式建築般的民居。由於在民居附近,郊遊人士切忌大聲傾計,打擾村民生活。

南丫島家樂徑前往北角咀只有一個方向,一直向前走即可,否則會誤闖村民家。臨近終點前的小路會見到附近海域,最後會經過淡水抽水站,靠左行即到達北角咀。

北角咀可以望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又可遼望對面的港島區,附近有不少岩石,坐在海岸附近吹海風必定好寫意,離開可以原路折返到碼頭。趁著秋天,不妨帶同親朋好友來個輕鬆郊遊吧。

南丫島北角咀

時間:30分鐘
起點:北角碼頭
終點:北角咀

前往方法:經香港仔碼頭坐船到南丫島北角碼頭,經過彩虹風車小橋,即到達南丫島家樂徑起點,途經北角新村後再直行即可到達北角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