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去處 2023| 維港海濱6大新春打卡位!9米高LED大鼓/癲噹花車巡遊/15 米長火龍裝置

文: 李紫彤
2023.01.12

新年就快到啦!為了與一眾市民慶賀新春的來臨,發展局以《Fantastic 6:維港海濱「年」在一起》為主題,特意推出6大海濱「期間限定」新春裝置,其中包括癲噹新年花車巡遊裝置、9 米高 LED 燈箱大鼓、15 米長「火龍」裝置、4 米高立體四面「竹願」藝術裝置等,裝置將會配合光影、藝術和互動遊樂等元素,絕對是打卡的好去處!

兔年將至,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由 1 月 13 日起特意於6大海濱場地呈獻《Fantastic 6:維港海濱「年」在一起》「期間限定」新春裝置,其中包括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灣仔海濱、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及荃灣海濱長廊,各位可以新春去行個大運,立刻睇睇6大特色打卡位啦!

1.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Nick The Robot 機器人力克歷奇探索」

本地人氣藝術家李浩迅以「喜氣洋洋」為主題,設計了多個充滿趣味的的遊樂裝置,其中包括「時光隧道瀡滑梯」、「飛天繩索」及多組鬼馬的喇叭傳聲筒裝置。此外,場內更特設 10 架由廢棄鐵罐升級再造的 Nick The Robot 機器人力克歷奇活動車仔,小朋友們可以登上車仔飄移一番!

2.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9 米高「LED 燈箱大鼓」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以「兔氣揚眉」為主題, 特設了9米高雙面「LED燈箱大鼓」立體裝置,燈箱除了會組成不同祝賀的圖案外,鼓的兩旁更有數隻兔子在梅花樁上舞著醒獅,充滿濃濃的新春氣息;而鼓的的另一面則設計成巨型粉紅心心裝置,裝置旁更設有互動裝置,二人只需各自把手輕按「心心相印心跳感應器」,心形透明裝置便會立即閃爍粉紅心心,最適合情侶們一同前往!

3.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Chocolate Rain 豐衣足食十二生肖」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以「豐衣足食」為主題,邀請了香港插畫家麥雅端特別打造「Chocolate Rain 十二生肖」立體裝置,公仔Fatina除了會化身成逾 3 米高招財貓造型吹氣裝置外,更會打扮成財神向大家拜年。此外,多個超萌的十二生肖造型亦會在長約 19 米的「海岸堤階」上亮相,是打卡的最佳好去處!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4.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15 米長「風調雨順舞火龍」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將以「風調雨順」為主題,特設「火龍獻端」,15 米長的「火龍」將會由一眾充滿活力的兔子去舞動,以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此外,場內更會設置2.5 米高的「開運扭蛋機」,寓意新一年扭出新氣象!元宵和情人節期間,「火龍」將化身光影心連心如意繩結,而四周裝置、涼亭和圍欄均換上一身紅粉心心裝飾,營造甜蜜蜜的氣氛!

5.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 4 米高立體四面「竹願」藝術裝置

 

炮台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 以「金玉滿堂」為主題,於場地中央設置一組 4 米高名為「竹願」的藝術裝置。建築師團隊選擇採用環保竹材,並將其設計成立體竹管拱門,讓大家可以穿梭於裝置中央的拱門。拱門分別分為四面不同的主題,分別是象徵「富裕」的金色富貴竹牆、 擺滿大桔和揮春,象徵「幸運」的大桔的竹管、鋪滿白石裝飾,象徵「人緣」的桃花樹,及插滿約 200朵玫瑰花,象徵「愛」的玫瑰拱門,充滿吸喜氣又浪漫!

 

6. 荃灣海濱長廊「癲噹新年花車巡遊」裝置

 

荃灣海濱長廊以「鯉躍龍門」為主題,並聯乘創作「癲噹」的本地藝術家陳宇峰,打造「癲噹新年花車巡遊」裝置。戴上萌爆兔兔紅襪帽的癲噹將會帶上好朋友「小襪兔」和財神造型的鬼馬「姓旦老人」向大家拜年!除此之外,癲噹將化身成多個遊樂打卡裝置,場內不少裝置亦換上了春裝!二月份場景將搖身換裝成「情人節愛情列車」,隨後再升級變成「維港癲噹開心村貓列車站」,與大家共度歡樂的年頭!

 

 

《Fantastic 6:維港海濱「年」在一起》「期間限定」六大海濱新春活動


農曆新年篇

日期:2023 年 1 月 13 日至2月初

開放時間:24 小時

情人節篇

日期:2023 年 2 月初至3月初

開放時間:24 小時

 

 

圖/資料來源:海濱事務委員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