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好去處|2023年西九博物館6大最新展覽預告!三星堆文物/卡地亞主題展/古代中國金器

文: 李紫彤
2023.01.18

踏入新的一年,西九文化區的兩大博物館會於今年不同的月份為各位展出全新的展覽。本文將會預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M+博物館即將要舉辦的6大展覽,其中包括首次離境展出的三星堆文物、「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等,多項嶄新的展品等著你去參觀,千萬不要錯過!

西九文化區今(18日)公布,2023年度故宮文化博物館及M+博物館將會各推出3個全新特別展覽,合共6個。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會分別於不同月份舉辦「金彩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及首次離境展出的三星堆文物;而M+博物館則會舉辦「徐世琪:懸浮,香港在威尼斯」、「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及「希克獎2023」的特別展覽,以下為展覽的詳細資訊: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1. 「金彩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

「金彩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將於2月舉辦,是次展覽為首個以香港故宮自身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届時將會展出200多件(套)的精美古代中國金器。

2. 「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

「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將於4月舉辦,此展覽為全球首個以女性在卡地亞發展史中的地位與影響為主題的大型展覽,到時將會展出近300件十九世紀以來的卡地亞珠寶、鐘錶、珍寶、配飾及文獻,藉以呈現中國藝術對卡地亞珠寶以至世界女性時尚潮流的影響。

3. 三星堆文物

三星堆文物將於9月展出,這批文物首次離境展出,為距今三千多年前四川境内青銅時代的考古新發現。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M+博物館

1. 「徐世琪:懸浮,香港在威尼斯」

「徐世琪:懸浮,香港在威尼斯」會於6月展出,為香港藝術家徐世琪在2022年威尼斯雙年展大獲好評的展覽,因此決定於2023年夏季回歸香港在M+展出,大會預告屆時會因應場地空間的特質,以全新的面貌展示。

2. 「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

「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將於7月舉辦,宋懷桂,又稱宋女士,為980至1990年代中國精英文化圈中的傳奇人物。是次展覽將追溯宋懷從1950到2000年代初的人生和創作,更會揭示在中國從過往封閉自守蛻變為現今文化多元的國際化社會的過程中,她一直為人忽視和低估的影響。

3. 「希克獎2023」的特別展覽

「希克獎」創立於2018年,為享負盛名且恆常舉辦的獎項,而是次展覽將於9月舉行,更將會展出六位得獎優秀藝術家的作品。

 

圖/資料來源:西九文化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