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好去處|3.5小時行完九龍坑山3千級天梯!飽覽吐露港美景/秋冬限定芒草海/43種蝴蝶出沒(附完整路線)

文: 李紫彤
2023.01.27

相信不少行山愛好者都曾登上過許多富有挑戰性的山路,沿途要爬高爬低、攀爬樓梯,應該都不是問題!但不知大家又有否挑戰過九龍坑山的這條逾3千級的天梯呢?九龍坑山的這條天梯雖長,但路上可欣賞到吐露港獨有的美景,及多種平常少見的蝴蝶,最適合喜歡親親大自然的你!但小編提提大家,行山時記得要注意安全、帶備充足的水,更要量力而為,覺得累千萬不要勉強啊!

九龍坑山,又稱雲山,由入口到山上的路徑共有逾3千級樓梯,途經休憩設施、玉秀峰、天然山徑及斜路,預料行山時間為3.5小時,可說是頗有挑戰性。

各位可先從太和站沿寶雅路接大埔公路行人道走至帝欣苑右轉至大埔頭徑。沿路直走,便能看見標示著「衛奕信徑第八段」的指示牌。隨後登上山徑,經康樂園後山接山徑及梯級登上九龍坑山。一番體力勞動過後,便能欣賞到絕美的吐露港海景,馬鞍山、八仙嶺等地方,全一覽無遺!

一眾行山愛好者,除了可挑戰一下數千級的樓梯外,沿途更可以欣賞不少的大自然美景!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幻紫斑蛺蝶、藍鳳蝶、散紋盛蛺蝶、金斑蛺蝶等43種蝴蝶都經常在九龍坑山出沒,特別於9點半至4點半氣溫較高之時。各位在行山的同時,不妨嘗試尋找色彩豔麗的蝴蝶!

除此之外,芒草更會特別於秋冬季時盛放,行山者經過天梯及山頂時,必定能欣賞到這片秋冬限定的芒草海。各位不妨捉緊冬天的尾巴走到山上去欣賞餘下的芒草吧!

 

圖/資料來源:漁農署、IG@heidiyylam

活動資訊

行完九龍坑山大約需時3.5小時

芒草可於秋冬季節欣賞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