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好去處| 觀塘海濱忽現巨型壁畫打卡位 三十組橋墩呈現香港集體故事!

文: 辛曦桐
2023.01.30

平日經過橋底大家可能都不會對平平無奇的橋墩多看一眼,然而最近觀塘繞道三十組橋墩卻十分吸睛讓人無法忽視!只因一隊九十後創意團隊最近於觀塘海濱於橋墩上,以九龍東由宋朝發展到現代三十個不同行業的人物故事為題創作了三十幅「Lift Up 九龍東」巨型壁畫,為橋墩賦予全新面貌同時為大衆帶來全新打卡位!

觀塘繞道巨型壁畫設計來自由政府以及建築師學會等合辦的比賽「城市藝裳設計比賽 - 飛躍天橋底 2.0」,當中勝出的團隊建築師梁安裕和設計師龍曉琳的得獎作品。壁畫以得獎作品「Lift Up 九龍東」為主題,透過三十組壁畫刻畫九龍東不同時期及不同行業的人物,記錄他們的工作和生活,表揚他們為九龍東發展付出的努力。整個創作製作過程長達 3 個半月,壁畫作品將圍繞香港觀塘海濱步道、發現號 01 場(九龍麵粉廠前) 至海濱道公園。對於壁畫負責項目籌劃的建築師梁安裕表示,很高興能透過項目提供另一角度讓市民互動探索該區的歷史和趣事,為城市中的基礎建設賦予新一重意義。

三十組壁畫壁畫作品創作相當用心,團隊花了大量時間蒐集研究社區歷史資料,包括九龍東由南宋時期的鹽業、五六十年代的造船業、輕工業時期的塑膠花製作業,到現時的金融業、設計業和文化藝術產業等。當中最為矚目必定是「塑膠花製作工人」壁畫,全家一起「穿膠花」是香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而此創作亦更能突顯出香港勤奮拼搏的「獅子山下」精神。另外鑒於觀塘海濱「反轉天橋底」項目的滑板場地深愛年輕人歡迎,故此團隊亦特別創作了約 7 米高的滑板愛好者作品,相信定會深得年輕人喜愛。

而除壁畫以外,團隊還為每個主題人物設計專屬的照片濾鏡,透過掃描每個橋墩上的二維碼,大家可以化身為故事中的人物角色,互動打卡分享觀塘海濱步道的美麗景色!

「Lift Up 九龍東」觀塘海濱壁畫

地點:香港觀塘海濱步道, 發現號 01 場(九龍麵粉廠前) 至海濱道公園

詳情:>>按此<<

圖片來源:發展局

 

活動資訊

壁畫圍繞香港觀塘海濱步道, 發現號 01 場(九龍麵粉廠前) 至海濱道公園。

壁畫會以九龍東由宋朝發展到現代三十個不同行業的人物故事為題創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