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好去處|沙田坳吊鐘花滿開!串串粉紅鈴鐺期間限定盛放(附交通詳情)

文: 辛曦桐
2023.02.01

即將入春,不少花種都已逐漸盛開,當中於每年1月底至2月期間盛放的吊鐘花亦已正值花期。在香港有不少觀賞吊鐘花的地方,然而就以位於沙田與慈雲山交界的沙田坳吊鐘花最為受歡迎,吸引無數人前往打卡,想知道有關前往沙田坳觀賞吊鐘花的方法即往下看!

吊鐘花花期為每年1月下旬至2月份,更只會在15至20℃的環境下盛開。而近排已有不少人已前往沙田坳,並發現吊鐘花已經盛放。根據不少近排前往沙田坳的網友們拍出的照片,都會看到一大片的粉紅色吊鐘花懸在樹幹上,猶如一串串鈴鐺,十分有初春氣息!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懶人必去!九龍灣平山睇超靚日落行山路線!15分鐘登頂睇芒草/遠眺城市景打卡

如欲前往沙田坳,建議大家可以於黃大仙(盈鳳里)乘搭居民巴士NR806線,並於獅子亭下車,再步行進入十二笏村。其後沿衛奕信徑第5段步行至W48、W49標距柱附近,便可到達吊鐘花所在之處。然而在此提醒大家,吊鐘花在炎夏的天氣下便會落花,花期只會維持大約2至3個月,因此想要去觀賞的朋友一定要趕快前往!

沙田坳吊鐘花

地點:沙田坳十二笏村近衛奕信徑第5段W48、W49標距柱

交通:於黃大仙(盈鳳里)乘搭居民巴士NR806線,並於獅子亭下車,再步行進入十二笏村。其後沿衛奕信徑第5段步行至W48、W49標距柱附近

圖片來源:IG@lichunyin_2023, @trista.yoga.space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沙田坳十二笏村近衛奕信徑第5段W48、W49標距柱

沙田坳十二笏村近衛奕信徑第5段W48、W49標距柱

可於黃大仙(盈鳳里)乘搭居民巴士NR806線,並於獅子亭下車,再步行進入十二笏村。其後沿衛奕信徑第5段步行至W48、W49標距柱附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