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2月5大最新文青必去展覽推薦!日式繩縛裝置藝術/「塌樹」感官體驗/毛茸茸貓畫/美國藝術家布偶油畫/廢棄探討展覽(附活動詳情)

文: 辛曦桐
2023.02.12

今個2月香港有多個大型展覽包括,《繩人の美 THE ART OF LOVE》日式繩縛裝置藝術展覽、《一樹無聲》生態企劃展覽、《嘉莉的奇妙盒子》本地藝術家楊詩韻個展、《It’s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美國藝術家Fanny Brodar 首場香港個展,以及《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展覽,每個展覽都別具特色,即睇展覽日期地點,放假去睇展覽啦!

1.《繩人の美 THE ART OF LOVE》日式繩縛裝置藝術展覽

繩縛 「Shibari 縛り」意指用繩索捆綁在人體身上的藝術形式。概念追溯自日本古代的「捕繩術」,武士用繩綑綁人體,以作捉拿犯人之用,但繩縛成為藝術是從歌舞伎表演開始,但現在社會普遍也將繩縛與「色情」畫上等號。而這次「Shibari For All」就與「 Whatever. Coffee」合作,並即日至2月28日期間舉行《繩人の美 THE ART OF LOVE》展覽,以裝置藝術呈現出不同綁法及繩結,令大家重新了解日式繩縛,藉此展覽打破框框,展示繩縛代表的多重意義。

《繩人の美 THE ART OF LOVE》

日期:即日起 至 2023年2月28日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172號B地舖(Whatever. Coffee)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星期一休息)

圖片及資料來源: Whatever. Coffee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銅鑼灣新開抵食Omakase店 晚市最平$198有交易!必食生蠔/鮑魚/海膽三色杯/8款精緻壽司

 

2.《一樹無聲》生態企劃展覽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由即日起至2月26日期間,會舉辦全新藝術 × 生態企劃展《一樹無聲》。展覽會由室內延伸到室外重塑塌樹現場,藉着多感官體驗(視覺、聽覺、觸覺及嗅覺),探討「塌樹」與人的關係,並邀請各位親臨其境經歷一段屬於樹木,也屬於個人生命的旅程。另外,展館內更設有留言角,讓觀眾也可藉着文字,與大家分享樹木的回憶。

《一樹無聲》

日期:即日至3月9日 (1月22-25日休館)

時間:星期二,四至日10:30am-5:30pm;星期三10:30am-2:30pm

門票:免費

地點: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圖片來源: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3.《嘉莉的奇妙盒子》本地藝術家楊詩韻個展

動物世界當中毛茸茸的動物特別受人喜愛,當中香港年輕畫家楊詩韻,更視這些毛茸茸的動物為朋友,為牠們創作了一幅幅夢幻畫作。而喜歡從一個別緻而充滿想像力的角度出發,使作品帶有夢幻般的氛圍,令人有一種愉悅、輕鬆的感覺的她亦會由即日起至2月25日期間,舉辦《嘉莉的奇妙盒子》個人作品展,把這些夢幻畫作帶到中環雍廷序畫廊與大家分享,喜歡動物的朋友一定要去!

《嘉莉的奇妙盒子》

日期:即日2月25日

時間:上午11時 至 下午7時(星期日及一休息,星期六至下午5時)

地址:中環雲咸街67號立健商業大廈7樓雍廷序畫廊

圖片來源:雍廷序畫廊

 

4.《It’s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美國藝術家Fanny Brodar首場香港個展

適逢一年一度情人節,上環「Nothing At All 」畫廊特別邀請了挪威出生的美國藝術家Fanny Brodar舉辦個展。展覽將會在2 月 11 日至 3 月 23 日期間舉行,並以「It’s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為題,展出一共15 幅圍繞「愛」的畫作。Fanny Brodar受童年複雜和懷舊的情緒所啟發,以及對藝術持續的熱愛,熱切地投入於近年的繪畫和創作之中。因此每幅畫作就像書的一篇章節或一生中的一天,透過一段細碎的回憶呈現生命中的起與跌。縱使疫情持續,她仍然以積極的方式思考生活並表達於作品中,尤其利用她最愛的經典布偶角色,突顯人們在困難時期互相支持形成的一種社區意識。

《It’s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日期:2023年2 月 11 日至 3 月 23 日

時間:上午11時 至 下午7時

地址:香港上環西街 38 號 Nothing At All

圖片來源:Nothing At All

5. 《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展覽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屬下的 HKDI Gallery 於即日起,舉行《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展覽,是倫敦設計博物館(The Design Museum,London)巡迴展的其中一站。展覽主題是探討設計如何解決全球現正面對的廢棄問題,以及廢棄物對環境造成的嚴重影響。同時揭露現今社會「取用、製造和丟棄」(take, make and waste)的線性經濟模式所造成的環境危機,並探討設計如何幫助我們重新思考生產方式和消費習慣,展覽別具意義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

日期:即日 至 2023年 5 月 7 日

地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屬下 HKDI Galleryl

圖片來源:HKD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