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展覽2023|大館推出全新展覽「數碼熒房」!數碼技術演繹監獄歷史元素(展覽詳情/創作靈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2.18

大館全新展覽!大館最近推出全新展覽「數碼熒房」,展覽節目將會透過數碼技術詮釋域多利監獄建築和歷史,這場長達30分鐘的展覽主要分為2部分,分別為F倉展室呈現的30分鐘沉浸式視覺體驗,及跨越 D 倉展室和監獄操場進行的五項AR裝置,讓觀眾身臨其境般探索監獄建築的物質性和空間配置,並同時給觀眾介紹與紀律、懲罰和更新等相關議題。即睇展覽時間、內容細節!

大館全新數碼節目「數碼熒房」是古蹟文物保育的數碼節目。計劃的首個項目以大館域多利監獄的放射型囚倉為起點,重溫大館的監獄歷史及其重要性。

新展覽的靈感來自於香港首座監獄——域多利監獄,監獄於 1841 年啟用,是香港首座、歷史最悠久的監獄。長達30分鐘的展覽會透過數碼技術讓參觀者體驗昔日坐落於古蹟建築群現址,其真實性將帶領各位回到過去的監獄囚倉,並以藝術手法演繹及探討監獄對香港早期法律和治安制度所形成的意義。 

文化遺產數碼展覽分為兩大部分,首部分為於F倉展室進行的沉浸式視覺體驗,以大館域多利監獄獨特的放射型囚倉作為起點,回顧大館的監獄歷史和建築設計,及大館現時作為集古蹟及藝術館於一身之建築群的意義;而另一部分則則拓展至監獄操場及 D 倉,透過五項擴增實境(AR)裝置,帶領參觀者穿梭大館監獄的歷史時空。場內所設的五項體驗裝置圍繞著域多利監獄的放射型囚倉,回顧由建造開始的百年演變。

「數碼熒房」由即日起至3 月 16 日在大館舉行。展覽每天由上午 11 時起開放,每30分鐘一場,最後一場於6時30分開始。「數碼熒房」首部分展覽每場人數上限 為30 人。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大館全新節目|數碼熒房 

日期:2023 年 2 月 17 日至 3 月 16 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最後入場時間為6時30分) 

地點:大館 F 倉展室 、監獄操場及 D 倉展室

 

圖/資料來源:大館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2月17日 - 2023年3月16日
  • 地點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