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九藍眼淚| 荃灣汀九海面再現藍眼淚 夜光藻閃亮浮現如浪漫星河!(附交通方法/前往方法/出現時間)

文: 辛曦桐
2023.02.23

荃灣汀九海面藍眼淚再現!時隔一年,汀九一帶海灣再次出現被稱為「藍眼淚」的夜光藻。近日就有網友前往汀九海灣期間發現罕見的「藍眼淚」,夜光藻閃耀著藍光的在海面上閃閃發亮,就如一條浪漫星河,氣氛感十足。然而「藍眼淚」十分罕見,往往只會曇花一現,想知道如何捕捉「藍眼淚」的蹤跡即往下看!

時隔一年,「藍眼淚」再次在汀九一帶海灣被幸運網友捕捉到!從網友們拍下的照片中可見,這次夜光藻數量並不為少數,大量夜光藻聚集在海邊位置隱隱發著藍光,就如繁星於天際上閃爍,場面十分浪漫。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香港藍眼淚雖然四季都會出現,但時間往往不長只會曇花一現,因此最近有不少得到消息特意前去捕捉「藍眼淚」的網友最終都失望而回。但想要捕捉「藍眼淚」亦其實不一定只可開運氣,大家可以定時留意漁護署每周在網站上發佈的紅潮報告,留意宗數、地點以及由哪種海藻組成等,如有「夜光藻」則表示「藍眼淚」有機會出現!

藍眼淚雖然極美,但此現象背後其實與大量含有有機物的污水排入大海有關,若夜光藻過量生成,黏附於魚鰓時,魚便會窒息而亡。其出現不但影響生態鏈,同時亦會構成海洋災難。

汀九海岸

地址:新界荃灣汀九青山公路11

交通方法:九巴53或234B,於「汀九」站下車後,往海邊方向走5分鐘左右即到。

圖片來源:FB@ Michael Lo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荃灣汀九青山公路11

汀九一帶海灣

詳情:>>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