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櫻花2023|大埔海濱公園賞盡3種櫻花!罕見墨染櫻/重瓣山櫻花/富士櫻 (附櫻花位置、花期、交通方法)

文: 李紫彤
2023.02.24

大埔櫻花2023|近日,各位可於大埔海濱公園欣賞到艷麗的櫻花,但原來大埔海濱的櫻花不單只有1種,而是分別有3款不同品種的櫻花正在盛開,其中包括重瓣山櫻花、富士櫻及較為罕見的墨染櫻。3種雖皆為櫻花,但在色澤及形狀特點上都非常不同,所以大家不妨趁著櫻花還在盛開去觀看一下!即睇櫻花位置、花期及交通方式!

今年櫻花在香港多處盛放,而大埔海濱公園則是其中一個賞櫻好去處!但特別的是,今年大埔海濱公園能夠發現帶3種不同的櫻花,分別是重瓣山櫻花、富士櫻及墨染櫻,其中墨染櫻比較少見,因此絕不能錯過這次欣賞的機會。由於它們的外形、花期等特徵都相當不同,所以小編將為大家整合3種櫻花的資訊:

墨染櫻

墨染櫻是由日本大島櫻系所培育出來的品種,開花時為白色,但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漸漸變成粉紅色;花朵通常成傘狀開放,花瓣寬,瓣與瓣之間重疊,花瓣邊緣帶波浪狀,經過一些時日白色轉為如水墨般暈染粉紅色,因此又稱為變色櫻。墨染櫻一般花期為3月下旬。比起其餘兩種櫻花,墨染櫻比較少見,而今年在大埔海濱公園,在大發街入口旁的草地滾球場,就可看到一排的櫻花樹,樹上可見較多的富士櫻,但在某幾棵樹上,也能觀看到幾朵罕見的墨染櫻。

重瓣山櫻花

重瓣山櫻花又稱之為八重櫻,它的花色為桃紅色,為顔色最鮮艷奪目的一種櫻花;重瓣山櫻花垂下呈吊鐘形,每一朵都有長長的花梗,花期一般為2月下旬至3月上旬。而重瓣山櫻花比較容易一眼看見,在大埔海濱公園杜鵑園附近的小山坡上,有好幾棵開滿重瓣山櫻花的樹,大家前往觀賞時應該很容易便能找到。

富士櫻

富士櫻是台灣原生種山櫻花與日本山櫻的嫁接雜交品種。花色為粉紅色或淡紅色,花形較小,先落葉再開花,花朵叢生或呈繖形花序排列,又稱粉紅富士櫻。富士櫻一般花期為2月下旬至3月,現時可於風箏放飛區附近的河畔欣賞到幾棵盛開的富士櫻。各位快點捉緊櫻花的尾巴,趁早去欣賞咁多款櫻花啦!

前往大埔海濱公園方式

可乘坐九巴72A、73、73X、75X、271、275R、74K、75K、71K或71S號巴士,或選乘K17號港鐵接駁巴士,也可由大埔墟港鐵站B出口出發,步行30分鐘。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山頂2小時簡易路線睇維港景!10/3閉館前參觀龍虎山百年古蹟!哥哥張國榮MV取景地

 

圖/資料來源:IG@polarmiu、IG@kk992008、IG@henryctwai 授權轉載、HKET

活動資訊

大埔海濱花園有重瓣山櫻花、富士櫻及較為罕見的墨染櫻盛開

各位可乘坐九巴72A、73、73X、75X、271、275R、74K、75K、71K或71S號巴士,或選乘K17號港鐵接駁巴士,也可由大埔墟港鐵站B出口出發,步行30分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