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賞花2023|白花羊蹄甲饒宗頤文化館盛開!獨一無二白色花朵盡顯唯美感 (交通、前往方式/白花羊蹄甲花期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2.28

荔枝角賞花2023|繼早前盛開色彩繽紛的鬱金香後,饒宗頤文化館近日又再發現百花羊蹄甲的出現。雖可見樹的數量僅只一棵,但現時淡雅的白色花朵正開得燦爛,配上古色古香的紅磚牆,為整個環境增添唯美感,絕對是賞花季節中的打卡好去處!即睇饒宗頤文化館交通、前往方法及白花羊蹄甲花期!

白花羊蹄甲又稱白花洋紫荊,淡雅的白花綴上羊蹄形狀的葉片,盛花時期有如白雪飄飄,又有淡淡幽香,美不勝收,是受歡迎的行道樹和庭園植物。現時位於饒宗頤文化館的白花羊蹄甲樹只得一棵,但長得茁壯,各位沿著山路走,便能於文化館內的山坡上發現正在盛開的白花羊蹄甲,配上饒宗頤文化館的獨特建築,形成獨有的唯美畫面!

白花羊蹄甲的花期為3月至5月間,各位前往饒宗頤文化館參觀時,不妨同時觀賞一下現正盛開的白花羊蹄甲,順道打個靚卡啦!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DON DON DONKI銅鑼灣/屯門分店開倉清貨低至1折!人氣藥妝/日用品/家品最平$5

饒宗頤文化館

地址:九龍美孚青山道800號

前往方法:

港鐵:美孚站 B 出口,前行至中華電力變電站,登上行人天橋,左轉至青山道休憩公園,於交通燈處橫過青山道,即抵達饒宗頤文化館。

九巴:31B、32、35A、36B、40、286X線

 

圖片來源:IG@amyloveplant、IG@kk992008、饒宗頤文化館

活動資訊

白花羊蹄甲可於饒宗頤文化館的山坡上觀賞

白花羊蹄甲的花期為3月至5月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