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活動好去處|全港4大水上活動中心推介!觀塘海濱發現號/西貢鴻運/賽馬會黃石/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課程資訊、價錢/交通方式/中心地址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01

水上活動好去處|喜歡水上活動的你注意!適逢假日,相信不少人都希望可以好好遊玩一番,而本文將會為各位整合全港4大必去的水上活動中心,其中包括觀塘海濱發現號、西貢鴻運、賽馬會黃石及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本文介紹的活動中心有位於市區及郊區的,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及方便程度挑選合適的地方!想知道有關水上活動中心的地址、收費及課程的話,就記得繼續讀下去啦!

1. 首個市區水上活動中心|觀塘海濱發現號

 

「發現號」水上活動中心位於觀塘海濱一帶,於今年才正式開幕,為首個位於市區的水上活動中心。中心主打3大活動,其中包括容易上手的直立板、較為輕鬆的平板賽艇及練習速度的三項艇機,更會提供不同的課程,並定期舉辦比賽與同樂日,適合想逗留市區但又熱愛水上活動的你!加上中心器材設備齊全,他們會提供單人雙人直立板和平板賽艇,亦會為初學者準備助浮衣和繩,各位熟練後更可以到啟德明渠進行短途旅程,沿途欣賞著美景,真的是不亦樂乎!

觀塘海濱全新水上活動中心

地點:觀塘避風塘、VESSEL 發現號01

開放時間:發現號01 (24小時); 發現號02及03 (上午7時至下午11時)

價格:

平板賽艇體驗 / 基礎課程:$250、$365、$500

直立板體驗 / 基礎課程:$250、$365、$500

三項達人室內划機體驗 (賽艇機,龍舟機,獨木舟機):$200

活動申請:>>按此<<

 

2. 特別「一船兩玩」服務 |西貢鴻運水上活動中心

 

位於西貢的鴻運水上活動中心,主要提供獨木舟、直立板及滑水活動,活動中心的設備相當齊全,他們會提供免費沖身區、寵物沖身及吹風機、儲物箱等,相當方便。各位如租借獨木舟及直立板,可自行出發自鹽田梓或橋咀島;如果希望參與滑水活動的話,他們更會提供「一船兩玩」的服務,即租借一架船即可遊玩Wakeboard及Wakesurf,來回皆會於西貢白沙灣私人碼頭上落船,一站式的安排為各位帶來便利!

西貢的鴻運水上活動中心

地址:西貢沙下路9號

預約電話:9730 1800

交通方式:乘搭巴士299X、96R、99、99R

價格:

平日(星期一至五):

獨木舟單人 $100

獨木舟雙人 $200

直立板 $160

週末及假日:

獨木舟單人 $150

獨木舟雙人 $300

直立板 $300

 

滑水活動

上船地址:白沙灣154號 Hung Wan Marine

價格:$1300/1小時(最少2小時起)

 

3. 遠望塔門景色|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位於景色秀麗的西貢東部,臨近大灘海峽,是享受水上活動的好地方。中心三面環山,是一個天然的屏障,初學者可在中心對開海峽和土瓜坪內灣練習,具經驗的水上活動愛好者,則會在中心的東北面揚帆或划艇,遠望塔門及高流灣。中心時有舉辦旅程訓練,更會揚帆或划艇到海下海岸公園。冬天雖然氣溫較低,但愛好水上活動的帆手及划舟者,仍可穿著中心提供的保暖膠衣,享受在壯闊大海漂浮的感覺。

價格如下: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

交通方式:乘搭92號巴士由鑽石山鐵路站往西貢,或299x號巴士由沙田新城市廣場往西貢,然後轉乘94號巴士由西貢往黃石碼頭(大約30分鐘一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96R號巴士行走鑽石山鐵路站至黃石碼頭。

申請表格:>>按此<<

 

4. 飽覽大美督日落美景|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位於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旁,環境優美,遠眺吐露港全境,是享受水上活動的理想地方。各位分別可以選擇租借單人小帆船、雙人小帆船及獨木舟,大家若果想欣賞更多美景的話,更可以到八仙嶺下揚帆;回程途中更有可能欣賞到美不勝收的大美督日落,絕對是參與水上活動的好去處!

價格如下:

 

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交通方式:在大埔墟鐵路站乘75K號或275R號巴士(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 或20C號綠色專線小巴,到大美督巴士總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然後步行約5分鐘便到達中心。

申請表格:>>按此<<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