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58芝士焗龍蝦伊麵 兩餸飯奇招!$138一大盤避風塘炒蟹 老闆:賣一份蝕一份

文: 文睿嵐
2023.03.21

著疫情過去,社會復常,不少兩餸飯店都各出奇招,希望能繼續吸引食客。在油麻地便有一間兩餸飯店,除了推出多款中西式食物作招徠,還有$58的芝士焗龍蝦伊麵,$138一大盤避風塘炒蟹,甚至還有瀨尿蝦、炒蜆等等!

在2009年已經有第一間店的富膳飯店,可以說是經驗老到的兩餸飯店,他們本來在超市起家,後來老闆有感坊間對兩餸飯的需求日漸增加,便嘗試在外設立分店,自立門戶。油麻地分店在3月頭開幕,開業不到一星期便因為多元化又便宜的食物在網上大熱,吸引不少街坊捧場。

即刻去片:

其中最受歡迎的菜式,分別是$58的芝士焗龍蝦伊麵及$138的避風塘炒蟹!負責人楊先生提到,避風塘炒蟹亦是該店的招牌菜式,早上採購部的同事會先到魚欄備貨,他說一天大約賣出差不多80斤蟹!他又慶幸他們目前有多間分店,因此在經驗及採購上有優勢,能做到相宜的價錢,回饋街坊。

另一道芝士焗龍蝦伊麵因製作需時,因此限量發售,售完即止,但即使如此他們仍然每天賣出400份!但龍蝦賣得如此便宜,真的有利潤嗎?楊先生坦言,其實這個菜式賣一份便蝕一份,但目前只想建立口碑及吸引客人,加上他們的食材其實利潤很微薄,只希望街坊有溫飽,因此蝕一點點也不介意。

面對外面如此大的競爭,他認為最重要是做好自己!即使開了十多間分店,楊先生仍然親力親為,大至裝修設計,小至廚房幫忙他都一一包辦,他特意提到坊間大部分兩餸飯店都是使用水櫃令食物保溫,但缺點是容易產生蒸氣令玻璃模糊,客人難以看清楚菜式,因此他們改良用電熱板,食物能夠保溫之餘又容易令客人選擇。訪問期間楊先生見到有位客人不懂開蟹便主動過去幫忙,吸引客人的除了是便宜的菜式,也許還有一份人情味。

店裏還有不少招牌菜式,例如是甜不辣蜜椒豬扒、黑糖香醋骨、欖醋四季豆等,都很受歡迎!大家如果路過,記得不要錯過了!

活動資訊

  • 地址 油麻地彌敦道521號號地下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