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展覽2023|全港最大古代金器展「金彰華彩」開幕!逾200件中國黃金工藝品(日期/票價、購票方式一覽)

文: 李紫彤
2023.03.22

香港故宮展覽2023|今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推出了不少新展覽,除了即將開幕的卡地亞「百樣玲瓏」外,現時更能前往觀賞「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這個以本館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是次展覽將會展出多件古代中國金器,讓各位一睹金光燦燦歷史文物的風采!往下即睇展覽日期、票價及購票方式!

「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展覽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首個以本館館藏為主的特別展覽,是近年香港最大型的古代金器展覽。展期由即日起至9月25日,觀眾可以欣賞到來自歐亞草原、吐蕃和中原地區的黃金飾物,年代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18世紀,部分器物更是首次公開展出。

展覽將展出200多件由私人收藏家「夢蝶軒」主人盧茵茵與朱偉基所捐贈及收藏的古代中國金器,各位可親眼目睹這些超過3000年歷史的文物。雖歷經世代滄桑,但這些精美的器物仍金光閃耀,仿如述說着黃金製品在中國過去3000多年歷史中的藝術和技術成就,更反映了金器在古代政治活動、文化生活以及跨區域互動交流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香港故宮展覽2023|「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展覽

日期:由即日起至9月25日

地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展廳9

票價:港幣$120(成人門票)、港幣$60(特惠門票)

購票渠道:Klook 

 

圖/資料來源: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旅發局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2月22日 - 2023年9月25日
  • 地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展廳9
  • 人均消費$51 - $100

「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展覽由即日起至9月25日舉行

「金彰華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夢蝶軒藏古代金器」展覽可於Klook購買門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