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2023|《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期延長!6大主題細説3千年歷史+240件琥珀珍品(附日期、詳情)

文: 李紫彤
2023.04.13

藝術展2023|由於反應非常熱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般哥展覽館宣布將《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延期至5月才結束!展覽會展出來自拉脫維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拉脫維亞國家藝術博物館等地方帶來的240 件琥珀珍品;展覽更分為了6大部分,細説琥珀的起源、歷史及與當代藝術品的關係等。往下即睇更多展覽詳情!

近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般哥展覽館宣布將《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延長至 5 月 31 日。是次展覽呈獻來自拉脫維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拉脫維亞國家藝術博物館、Association Trésors de Ferveur、富維耶基金會、香港夢蝶軒、兩依藏博物館、私人收藏家、設計師及藝術家,共240件琥珀珍品。

琥珀是樹脂化石,卻在藝術文化、政治、宗教等方面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波羅的海諸國盛產琥珀,3,000 年以前已經被視為珍寶,很快便通過貿易流傳至南歐,甚至是亞洲;及至中世紀及近世時期,琥珀需求殷切,以作為藝術品及奢侈品,專門雕刻琥珀的工坊遍佈歐洲。

是次展覽分為6個部分,述說琥珀在過去3,000年的關鍵時刻。第一部分介紹琥珀的起源及其對科學研究的重要性;第2部分展示波羅的海地區的古代琥珀文物;第3部分聚焦遼代及中世紀歐洲的琥珀藝術;第4部分追溯琥珀在明清時期風行的情況;第5部分探索琥珀在20世紀拉脫維亞的角色,並以當代藝術作品中的琥珀作結。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電影特技武術道館開幕!變身電影英雄「吊威也」飛翔空中+打壞人/學特務007揸搶

《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5 月 31 日(逢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7 時 

地點:城大般哥展覽館 - 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 18 樓

登記方式:免費入場,需預先於網上登記;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可於城市大學連接又一城隧道入口進行即場登記。

 

圖/資料來源:香港城市大學

活動資訊

  •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 2023年5月31日
  • 地址 城大般哥展覽館 - 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 18 樓
  • 人均消費免費

《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的展期是由即日起至5月31日

《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於城大般哥展覽館( 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 18 樓)舉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