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取景地成遊客最新打卡點 網友瘋傳朝聖攻略 遊勻熊家+新威龍廣場!

文: 辛曦桐
2023.05.09

港人送飯必備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深入民心,但原來不止港人喜歡,不少內地遊客亦相當喜愛劇集!近來就有劇集的內地 「真愛粉」相當用心的遊勻全港,製作了《愛回家》朝聖攻略,並附上劇中住處及工作地點,如熊家、新威龍廣場等地的地圖指引讓眾網友可以跟住打卡!而適逢早前五一黃金周長假期,攻略就被瘋傳內地社交平台上亦出現了不少内地遊客訪港並到《愛回家》取景地打卡的照片!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內景拍攝雖然主要以厰景為主,但大部分外景以及大廈外景都是確有真實地點。而近排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上就瘋傳一份《愛回家》打卡朝聖攻略,詳細總括了多個《愛回家》劇中住處及工作地點,如新威龍廣場、接龍集團外景以及熊家外景等取景地,吸引了無數內地遊客前往打卡!

該帖文主張劇中出現的外景主要分為兩區,分別是新威龍廣場及接龍集團的取景地深水埗區,以及位於港島中上環的熊家。當中威龍廣場取景地是長沙灣廣場,只是在劇集中後期後製上了「新威龍廣場」名字。至於接龍集團的地點,其實是同區的D2 Place,還有九龍灣MegaBox附近的臨豐街或宏遠街,難怪劇中全部地點都有種熟悉的感覺。

而至於熊家所居住的大廈,劇中一直交代是位於列堤頓道99號,然而其實真正的列堤頓道並沒有99號,最多只去到77號,而取景拍攝的文華大廈就位於列堤頓道28-34號。另外攻略中更指出熊家經常拍攝的長樓梯亦在列堤頓道附近,劇組經常到該處拍攝因此到該處遊覽很有機會會碰到《愛回家》的劇組!

圖片及資料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