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黃鴨|金鐘站6米高玻璃天幕化身巨大橡⽪鴨出⼝!黃鴨裝飾驚喜現身18個港鐵站+鴨仔主題電車

文: 李紫彤
2023.06.02

相隔10年,黃鴨再度來港!今次還帶上了好朋友 -- 同為18米高的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s)來到本港探望大家。為隆重其事,不同的黃鴨圖案將會現身全港18個港鐵車站,並於車站各個位置以多個充滿港味的造型出現;同時更會推出黃鴨主題電車,於港島遊走,讓一衆市民分享得意黃鴨再度來港的喜悅!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鴨,於2013年首次登陸本港,吸引大批市民打卡觀賞。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橡皮鴨將帶上新朋友於維多利亞港暢遊,與各位重溫當年的回憶及度過美好的時光。

為讓藝術更接近生活,其中18款造型於即日起散佈在18個港鐵車站,其中包括中環站、金鐘站、紅磡站、九龍塘站、銅鑼灣站、尖沙咀站、旺角站、彩虹站及大圍站等,希望人們於忙碌生活中,在繁忙的車站偶爾抬頭間可感受到藝術治癒力量。

是次最接近《橡皮鴨二重暢》展覽的金鐘站,即日起搖身一變成為期間限定的「橡皮鴨主題車站」,E出口亦成為「橡皮鴨主題出口」,站內多處包括月台旁等,都可發現橡皮鴨影蹤及與展覽有關的設計如橡皮鴨腳印、水滴等,全方位佈滿可愛的橡皮鴨圖案,打造一系列主題打卡位!

除了一群可愛的橡皮鴨外,金鐘站E出口6米高的巨型玻璃天窗更令人眼前一亮,半圓玻璃天窗首次化身成趣緻鴨子臉,就如一隻充滿好奇心的橡皮鴨探頭窺看。另外,香港站首次曝光的大型數碼全景互動顯示區更率先由橡皮鴨打頭炮,屏幕上巨型橡皮鴨猶如暢游維港般輕輕搖晃,現身港鐵站與乘客互動,屏幕上方亦不時會落下小鴨,通過感應裝置,碰到途經乘客的頭部便會彈出充滿正能量的心型圖案,加上整個空間播放著愉悅繽紛的音樂,為大眾繁忙的生活添上樂趣。

此外,在本地最古老交通工具之一的電車,也可看到橡皮鴨踪影,因展覽特別粉飾一輛橡皮鴨主題電車,由即日起至下月在繁忙街道上行走,讓一對橡皮鴨為鬧市帶來藝術氣息。

黃鴨相隔10年再來香港!兩隻18米高黃色巨鴨Rubber Ducks 6月10日起中環海濱展出

《橡皮鴨二重暢》

日期:6 月 10 日起 

地點:香港維多利亞港(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圖/資料來源:AllRightsReserved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6月10日起
  • 地址 香港維多利亞港(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橡皮鴨二重暢》於6月10日正式開放

《橡皮鴨二重暢》展覽與金鐘站最接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