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水上音樂會|旅發局一連五個周末樂聚維港嘉年華 40組歌手天后陳慧琳、王菀之、馮允謙

文: 羅志宏
2023.06.26

旅發局由7月8日起一連五個週六日的晚上,為期10天將於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及灣仔臨時海濱花園舉行「樂聚維港嘉年華」(Harbour Chill Carnival),活動包括「維港水上音樂會」,雲集40多個亞洲音樂單位,在水上舞台開騷,費用全免!即睇活動詳情、音樂會日期時間、入場門票等安排!

旅發局首推「樂聚維港嘉年華」活動,免費為市民及旅客帶來連串精彩節目,包括「維港水上音樂會」、街頭表演、極限運動表演、「幻彩詠香江」水上煙火版,其中就有香港樂壇天后陳慧琳打頭陣表演勁歌熱舞。

「樂聚維港嘉年華」活動Harbour Chill Carnival

  • 日期:2023年7月8、9、15、16、22、23、29、30日及8月5、6 日(星期六及日)
  • 時間:下午6:00至晚上11:00 
  • 地點:灣仔海濱場地
  •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 灣仔臨時海濱花園
  • 費用:免費

維港水上音樂會

一連五個周末的音樂會將分為「亞洲力量」、「音樂新世代」、「『硬地搖滾』派對」、「廣東流行匯 」及「電音狂熱」五大主題,雲集逾40組香港、內地、台灣、泰國、韓國、馬來西亞歌手樂隊輪流登場,包括天后陳慧琳、馮允謙、王菀之、Tyson Yoshi、吳林峰、Lolly Talk;內地樂隊Project Ace 、「OST女王」崔子格;台灣金曲獎候選歌王Hush、創作歌手YELLOW黃宣;泰國新星TYTAN 及南韓饒舌歌手 Reddy等。

天后陳慧琳今次特別為水上音樂會擔任首場嘉賓,早前就透露已開始為音樂會練歌和排練舞蹈,她表示:「能夠成為『樂聚維港嘉年華』的表演歌手,感到非常開心。這次在維多利亞港舉辦音樂會,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鮮體驗。音樂會在晚上舉行,在日落時分邊欣賞維港美景,邊開一個summer party,享受寫意夏日時光,絕對是香港盛夏悠閒好節目之一。」

 

維港水上音樂會詳情

  • 日期:2023年7月8、9、15、16、22、23、29、30日及8月5、6 日(星期六及日)
  • 時間:(第一節)下午6:30至晚上7:30;(第二節)晚上8:45至9:45 
  • 地點: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 費用:持票者免費入場
  • 門票發放日期:6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00起、7月17日(星期一)
  • 門票發放平台:旅發局電子平台
  • 注意事項:
    1. 即日起可於Discover Hong Kong 網站預先註冊帳戶 ; ​
    2. 每位用戶同時可領取兩場表演的電子門票,每場表演只可領取一套兩張(即同一時間最多領取4張); ​
    3. 已使用部分電子門票後,你可再領取新門票;
    4. 所有門票皆為企位,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領完即止;
    5. 請於表演前20分鐘抵達會場。​
    6. 入場時出示門票上的QR code作為掃描之用,每個QR Code只限一人使用,只可使用一次。

----市民跟隨以下簡單幾步,註冊帳戶並免費領取電子門票---

街頭表演

由25支來自本地及海外的表演隊伍組成風格不同的街頭表演,每周以一個特色主題沿灣仔海濱長廊作街頭演出,帶來充滿歐陸風情的雜技和雜耍、動感熱情的森巴鼓樂,到源遠流長的功夫和扯鈴表演。當中前澳洲藝術體操冠軍選手會以超卓的技藝送上LED呼啦圈表演,炫幻光影在晚上將份外吸引;曾在澳洲巡迴演出,大受小朋友歡迎的大象藝術裝置更首度在港曝光。

 

極限運動表演

全球X-game極限運動熱潮持續,備受年輕一族追捧,更陸續列入奧運比賽項目,旅發局特意在嘉年華設立戶外X-game表演區,邀請多名本地、內地、及日本的越野單車(BMX)與滑板的頂尖好手,包括國家隊滑板選手、年僅14歲的陳燁,以及「香港滑板界一哥」陸俊彥等,展現高難度的花式!隨住霹靂舞已被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會新增項目,活動特意邀請本地霹靂舞及街舞精英,包括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曾子驊,以及本地霹靂舞舞團Good Job Brother 及香港首個少兒街舞團Funnky Heroes,在強烈的節拍下盡展爆發力。 

 

「幻彩詠香江」水上煙火版 

由7月8日起一個月,每晚八時上演的「幻彩詠香江」會加強燈光效果。而在嘉年華舉行的10天,更會增設水上煙火特效。為了讓市民旅客能盡情享受嘉年華,活動特設休憩區,提供盛夏飲品小食,豐富嘉年華整體歡樂氣氛。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沙田萬怡酒店自助餐買一送一!人均$221起歎即開生蠔/胡椒炒龍蝦!送蒜茸牛油虎蝦

 

 

圖片來源:旅發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