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縛藝術節2023|打破傳統禁忌 七種形式活動帶你深入認識繩縛藝術!(附報名連結)

文: 李國樑
2023.07.10

繩縛對於你而言是什麼?是色情玩意還是一門藝術?【繩縛大同 Shibari For All】將會在 7 月 13 日至 23 日於尖沙咀 Heath 舉行繩縛藝術節 2023,屆時將會有人體寫生、舞蹈表演、攝影工作坊等七種形式活動舉行,希望能夠將繩縛文化推廣至更多人認識!

繩縛意指用繩索捆綁在人體身上的藝術形式。概念追溯自日本古代的「捕繩術」,但成為藝術是從歌舞伎表演開始。【繩縛大同 Shibari For All】希望借助不同形式的活動,嘗試令人了解到繩縛的多樣性,以自己最感興趣的形式接觸繩縛。

繩縛攝影坊

假如對攝影有興趣的讀者們,其實繩縛在近年香港也成為一個新興起的拍攝題材。繩縛之下的人體美態也是攝影師們鍾情捕捉的畫面。活動設有團體拍攝時間,每個主題也有獨立拍攝時間。

三個主題服裝:日式和服、內衣套裝、旗袍內衣
模特兒:Copy Lo
攝影夥伴:Right Time Right Place
日期:7 月 15 日(星期六)
時間:2pm - 5pm
費用: HK$950 一位 (設有環境燈,如有需要請自備燈具,已包括現金卷及紀念品)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繩縛寫生

喜歡靜態活動的讀者們,也可以嘗試執起畫筆,去描繪出繩縛的畫像,寫生更可以因應自己所想,所感受的去為繩縛增添自己想法在畫紙上,令繩縛超出現實的框架。

導師:Nou No(阿腦)
模特兒:EOS.Zivaph
日期:7 月 16 日(星期日)
時間:2:30pm - 5:30pm
費用:HK$280 一位
主題:日式和服 / 西式內衣套裝 / N*de 人體
備註:請參加者自備畫具及材料

繩縛藝術表演— 祝英台

至於只想靜心觀賞的讀者也可以選擇觀看一場表演。表演靈感來自《梁祝》主角之一祝英台,以裝置藝術的方式,融合舞蹈藝術,表達繩縛的力量與美學。

編舞家:程偉彬(Rex Cheng)
導演:鍾肇熙(Donald Chung)
演員:Lego、MC Yip、Kaka 及 Tong
公演日期:
7 月 15 日(星期六)8pm
7 月 16 日(星期日)6pm
門票: HK$250 一位(不設劃位)

繩人導賞活動

繩縛是一門介乎與縛者與被縛者之間的藝術,繩縛最後的成果,其實完完全全取決於被縛者的狀態,再配上縛者的技巧而成。經過不同的溝通,成品也會有不同的效果。所以繩縛大同團隊將聯同繩縛師Rika,述說繩縛的歷史文化,探索繩縛最真實而鮮為人知的一面。

簡介
● 介紹繩縛繩結
● 繩結主要使用用途
● 展品介紹
● 歷史文化及起源
● 互動討論
● 吊縛表演示範 (時約 40 分鐘)
● 座後談
● 參加者紀念品派發及留念
日期: 7 月 21 日(星期五)
時間: 8pm
時長:約 1.5 小時
語言: 粵語
費用:HK$280 一位
(包一杯飲品及記念品)

繩縛現場音樂表演

繩縛也能夠陪著音樂欣賞,Rika (彌紗) Avaem Rika 團隊繩縛大同 Shibari For All 將與 Deer Mx 及 z.a.m.p.a 合作,提供 2組繩縛音樂表演。 

表演者:墨西哥樂隊 Deer Mx 及 z.a.m.p.a
日期: 7 月 22 日(星期六)
時間: 8pm
費用:HK$350 一位(包一杯飲品)

Shibari 101 繩縛初心教學 

經過多種藝術形式的欣賞過後,希望可以親手嘗試繩縛?當然沒有問題!教學以深入淺出的方法,由經驗繩手教授起碼 3-4 種不同的基本綁法,使參加者可以在實習中學懂初階的技巧,亦會傳授自行練習的密訣!(教學內容視乎當日課程進度而定) 

繩手:Amy 及 Don
日期:
7 月 20 日(星期四)8pm - 10:30pm 或
7 月 23 日(星期日)5pm - 7:30pm
價錢:HK$400 一位 / HK$700 二位
(包括示範 Model、場地及借用工具之費用)

繩縛座談會

對於繩縛,我們從上述活動都足夠了解繩縛界別上的人怎樣理解繩縛,然而如果能夠以不同界別的人士的角度去介紹,定必對繩縛的理解更為全面!Rika (彌紗) Avaem Rika 團隊繩縛大同 ShibariFor All 將與座談會嘉賓討論與繩縛相關主流文化下的異色形象及議題。

嘉賓:Diane(糧食供應所)、Sherry(貳叁書房)、Roger(李敬恒)及影評人月巴氏
日期:7 月 23 日(星期日)
時間:2pm
費用:HK$250 一位(包括飲品及門票)

七種活動有動有靜,可以欣賞可以參與,一定能夠滿足對於繩縛有興趣的讀者們!

繩縛藝術節 2023
日期: 7 月 13 日至 23 日
地點: 尖沙咀彌敦道 36-44 號重慶大廈地庫 Heath

報名連結:報名

活動資訊

 7 月 13 日至 23 日

 尖沙咀彌敦道 36-44 號重慶大廈地庫 Heath 

Rika 彌紗是一位本地繩縛表演、藝術、異色教育工作者,師承日本繩師風見蘭喜。Rika 彌紗除了在香港本地積極推廣繩縛藝術,更活躍於日本、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台灣及其他亞洲地區,希望推廣繩縛藝術及文化,令更多人認識繩縛,同時亦能擴大繩縛的世界和多變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