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香檸 / 茶救星球 / 啊一 / 檸濛濛 / 料杯杯 今夏必飲 18 杯潮爆茶飲

文: U Magazine
2023.07.11

  日日 30 幾度,搞到日日都想飲冰嘢。近期開咗不少茶飲店,有大熱的手打檸檬茶、台灣過江的珍奶店、仲有名牌茶葉店新增外賣 counter。記者就精選了 18 杯必飲嘅,一日試一款,半個月口味都唔會重覆!

text│Yan、Onki、Katty


【「世一」網紅手打檸茶│ 林香檸】


  被譽為「世一」的網紅手打檸檬茶的林香檸,最近來到香港,現時全國已經有超過 370 間分店。品牌在廣西設有專門的檸檬莊園。採用的香水檸檬兩頭尖,形狀像黃檸檬,外皮卻是青檸綠色的,不酸不澀,富有濃郁芳香。


▌招牌手打檸檬茶 $28 @ 林香檸
香水檸檬即叫即切,去頭去尾只採用中間皮少肉多、果汁最為豐沛的部分,每杯用上 1 個檸檬沖泡,人手用棍子把檸檬舂爛,檸香就爆發會出來,加茶後再手搖,檸味特香。


▌青瓜檸檬茶 $32 @ 林香檸


▌原諒檸檬茶 $32  @ 林香檸
手打檸檬茶加斑蘭製作,這款檸味特別濃。


【旺角人氣蔬果檸茶│茶救星球】


  這間茶飲店在國內非常出名,2019 年開設第一間店,現時全國有超過 500 間分店。以自創的苦瓜檸檬茶打響名堂,非常識搞 gimmick,如以超可愛的原創卡通人物「IP 茶救豬豬」推出不少精品,每杯又會送一隻迷你麻雀,深受年輕人歡迎,所以迅速走紅。


▌苦瓜檸檬茶 $29 @ 茶救星球
招牌飲品苦瓜檸檬茶,茶底是茉莉花茶,再配上香水檸檬及新鮮苦瓜,苦瓜即叫即由店員手舂,將苦瓜壓碎、口感特別好。無苦味,勁清甜。


▌馬蹄甘蔗奶茶 $31 @ 茶救星球


▌芫茜檸檬茶 $31 @ 茶救星球
這裏也用上斑蘭、薄荷及芫茜製作口味獨特的檸檬茶,同樣即點即人手舂,茜味濃!


▌每杯送一隻迷你麻雀。


【無添加手打香水檸檬茶│啊一】


  全國有 300 間分店、來自廣州的人氣香水檸檬茶飲店啊一,首家香港分店開在茶飲店多多的厚福街,飲品以健康新鮮不含任何添加劑為賣點。香水檸檬或是黃皮也是人手舂的。檸檬茶外,還有鮮牛乳系列、鮮椰乳系列及鮮果茶系列,芒果水果茶非常大手筆地用上 1 個芒果仔製作,$42 抵畀啦!


▌鴨屎香檸檬茶 $34 @ 啊一
收到柯打後即逐杯將挑選過的去核檸檬以人手捶出檸檬汁,最後倒入「鴨屎香」鳳凰單叢烏龍茶,由於香水檸檬不帶苦澀味且具有濃郁清幽香氣,細嘗下還帶有陣陣的香茅味!


▌芒果水果茶 $42 @ 啊一
用一個芒果仔製作!


▌手捶檸檬綠茶 $32 @ 啊一
帶花香果香!


▌楊枝甘露 $35 @ 啊一


【24 小時發酵手舂香水檸茶│檸濛濛】


  這茶飲店標榜檸檬純手打,同時採用皺皮和滑皮兩款香水檸檬,前者軟香和較甜,後者則較重檸檬味,兩款互相平衡特別有層次。紅茶底早一日煲好後,放入雪櫃進行 24 小時發酵,茶香會變得比剛沖泡好時更醇厚芬芳,after taste 很悠長。由於紅茶底發酵需時,所以每天只能賣完即止,每日大約只賣 80 杯。


▌花魁毛尖檸檬茶 $34 @ 檸濛濛
非常矜貴,花魁毛尖茉莉以 6,300 朵花製成一斤茶葉,簡直濃縮了整個花海的香氣,像一杯可以飲的香水,唇齒留香!


▌招牌手打檸檬茶 $32 @ 檸濛濛


▌黃皮金蛋檸檬茶 $36 @ 檸濛濛
用上 120g 黃皮手打。



【國金新增外賣專櫃│ Tea WG】 
  繼海港城分店新增外賣茶飲專櫃後,Tea WG 國際金融中心精品店翻新重開後,也加入茗茶外賣概念,供應逾 100 款茗茶外賣,冷熱均可,茶飲由專業茶師以濾熱水,每杯均會附上糖棒及配冰茶而設的玻璃飲管。


▌每杯均有超華麗的手挽紙套。


▌各式茗茶 $48 杯 @  Tea WG 
逾 100 款冷熱茗茶


【台灣過江爆料手搖茶飲店│料杯杯】


  在台有 3 間分店,是台式甜品店鮮芋仙的姊妹店,主打「爆料」手搖茶飲,意思是將甜品與手搖飲品結合,每杯茶飲配料
多多。客人可自選茶飲配搭,茶底價錢由 $22 起,共有 14 款,有阿薩姆紅茶、仙蜜奶茶、冬瓜檸檬以及冬瓜青茶等。配料則有  15 款,每款 $6 至 $10,選擇多達 15 款,包括台灣直送的彩小芋啵啵(彩色小芋圓)、牛奶麻糬、大理石布丁、芋泥、紅玉寒天及 QQ 粉水晶等!


▌彩小芋紫芋冰沙 $48  @ 料杯杯
冰沙加入大量的彩色小芋圓,口味有紫薯圓、地瓜圓、芋圓及紅麴圓,口感煙韌。


▌紫糬芋泥奶茶 $45 @ 料杯杯
配料有芋泥、手炒牛奶麻糬、仙草凍及奶茶。


▌百香 QQ 搖搖綠 $48、黑糖冬瓜檸檬刨冰 $36(後) @ 料杯杯
左邊的那杯以四季青茶配百香果汁,再加上彩小芋、粉水晶及紅玉寒天,茶香及果味清新,口感 Q 彈。黑糖冬瓜則以白珍珠、原味寒天配冬瓜檸檬冰炮製,酸甜清新。

===========================================================
【info】
• Tea WG 國際金融中心精品店 /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1 樓 1022 號鋪
• 林香檸手打檸檬茶 / 旺角豉油街 21B 號昌記大廈地下 A2 跑舖
• 檸濛濛手打香水檸檬茶 / 旺角登打士街 44-46 號地下 6 號舖
• 啊一檸檬茶 / 尖沙咀加拿分道 45-47 號宏生大廈地下 A3 號舖
• 茶救星球蔬果茶 / 旺角豉油街 33 號裕旺大廈地下 B 號舖
• 料杯杯 / 沙田正街 17-18 號新城市廣場一期 1 樓 156 號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