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聯乘風格迥異青年藝術家 8月西九文化區舉辦沉浸式藝術空間(展覽日期/時間/票價/公開發售詳情)

文: 王庭芝
2023.08.25

劉德華多年來除了於樂壇和影壇上貢獻良多,在文化領域上亦不斷作出新嘗試,今年8月25日起,他會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FREESPACE舉辦不一樣的藝術展覽「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他與多位風格迥異的青年藝術家合作,嘗試不同的藝術形式,創作出多件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門票7月25日起公開發售。

2023/08/25 更新:

劉德華首個大型藝術展「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現已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FREESPACE開鑼。華仔除了跟五位青年藝術家合作,將他的經典電影及演唱會注入各種藝術創作,更驚喜的是,華仔難得展出他與愛女Hanna的繪畫作品。

 

 

今次展覽作品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圍繞華仔的藝術之途,焦點之一是展品《沿途有你 All Along With》,以經典作《天若有情》為主題,創作一系列象徵愛情的結晶藝術,包括華Dee的牛仔褸、電單車、頭盔,以及女主角Jo Jo所穿的婚紗等。電影以外,亦不少得精彩的演唱會,展品《沿途All Along》,團隊特地在場地搭建一個小舞台,透過模擬真實演唱會上光、影互動舞台效果,讓觀賞者猶如華仔上台表演,重塑當中熱血沸騰的感受。

 

 

藝術展第二部份則聚焦華仔的內心世界,當中《念 Honey》就代表著華仔對家庭的珍視,展示華仔與Hanna的畫作。華仔指今次跟Hanna分別就同一主題畫一幅畫,他一臉滿足笑指今年經已11歲的愛女,畫技比自己好,他更回想愛女小時候經已被發現有繪畫天分:「以前帶她去找老師學畫時候,老師說你一定要好好培養她,就由那個時候她就開始不斷畫畫。」華仔又笑指自己是藝人,愛女才是藝術家,所以尊重女兒意見,讓她挑選當中哪些畫作展出。

 

劉德華大型藝術展「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

日期:2023年8月25日至9月9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參觀時間約45分鐘)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

票價:$298

公開發售日期:2023年7月25日上午10時起

購票網址:Cityline

---------------------

這次劉德華將多年累積的演藝光芒,轉化成全新層面的藝術能量,創設出一個獨特的藝術空間「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劉德華自言:「我需要的只是一個空間,而不是一個展覽。」故此,這次的藝術空間有別於一般藝術展,當中的藝術作品是由劉德華與多位青年藝術家互相融合,亦與他們在思想、藝術上進行碰撞、融合,共同創造出獨樹一幟的心血結晶,從而造就了這個獨特的藝術空間。

「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活用了西九龍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FREESPACE的整座建築物,從地面入口到二樓,一直延伸至戶外的露天平台;以不同形式及主題的藝術作品,鋪陳出一條感動心靈的藝術路徑。當中作品包括了劉德華親身參與不同作品的創作,讓觀眾可藉此更深入了解華仔的藝術世界。

「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主視覺及活動海報用了最簡約的設計,展示出劉德華返璞歸真的一面,充滿了無限的想像、無盡的可能。

劉德華藝術展|「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售票及展覽詳請:

日期:2023年8月25日至9月9日(展覽首天為嘉賓及傳媒預覽日,只限獲邀人士)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參觀時間約45分鐘)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

票價:$298

公開發售日期:2023年7月25日上午10時起

購票網址:Cityline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