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原田治のOSAMU GOODS展+迷你快閃店登陸香港!首次海外展出超過50件作品

文: 李國樑
2023.07.20

日本殿堂級插畫大師原田治的著名作品系列 OSAMU GOODS 即將7月20日起至8月13日登陸海港城美術館,展覽將會展出原田治多年來創作的珍貴商品、標誌和字體設計,展示他永垂不朽的經典插畫美學。展覽屆時更將設有迷你快閃展供參觀展覽人士選購!

OSAMU GOODS 成立於 1976 年,當時原田治應日本化妝品製造商 KojiHonpo Co Ltd 要求,使用其原創角色來製作商品系列,於是原田治以英國古老童謠《Mother Goose》為題材創作了個人品牌 OSAMU GOODS 及其 12 個角色。

12 個角色:JACK、 JILL、 DOG、 CAT、 BETTY、 GEORGIE PORGIE、HUMPTY DUMPTY、I SEE THE MOON、DANCE TO YOUR DADDY、 LITTLE PIG、COW 和 OLD MOTHER GOOSE。起初大部分角色商品只是為兒童設計,然而隨住時代中不同的藝術影響,系列商品設計不再單純以兒童為主,但反而令設計更為流行,尤其在少女之間。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其中原田治最標誌性的作品之一莫過於「Calbee 薯片」包裝上的吉祥物角色。

是次展覽除了展示超過50件原田治從 1970 年代末到 90 年代所創作的珍貴商品、標誌和字體設計,感受OSAMU GOODS的可愛魅力,更能同時得知角色的背景故事,原田治的珍貴名言語錄,以及商品背後的創作過程!

展覽邀得兩位日本著名設計師協作,包括日本知名展覽場地設計師五十嵐瑠衣,負責空間設計以及展覽構思。另一位則是日本設計師服部一成,他負責是次展覽的主視覺、宣傳材料的藝術指導和設計。兩位設計師同樣參與了正在日本全國巡演的展覽「OsamuHarada: Finding‘KAWAII’」,分別負責場地設計和藝術指導的工作。

參觀展覽過後,當然有機會將可愛的OSAMU GOODS小物帶回家!一系列商品包括 T 恤、梳子、鑰匙扣和碟子等屆時將於迷你快閃店供大眾選購,其中更有最特別的來 OSAMU GOODS 45 周年紀念特別版「風呂敷」!

原田治のOSAMU GOODS @海港城

活動日期:2023年7月20日至8月13日

活動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活動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入場費用︰全免

 

圖片來源︰IG@osamugoods_koji FB@海港城 海港城官方網站 FB@卡樂B

活動資訊

2023年7月20日至8月13日,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