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好去處|荃灣藝遊未盡藝術裝置 15米巨型鯨魚+7大國際及本地作品(附日期/地點/交通詳情)

文: 王卓盈
2023.08.05

「#ddHK設計#香港地」項目的「藝遊未盡・荃灣」將於今年8月18日至9月14日舉辦,展出七組由國際及本地著名創作單位設計的「期間限定」大型藝術裝置,並舉辦一連串充滿地道文化特色的節目,展現荃灣特色,有興趣的市民即往下了解更多啦!

旅遊事務署主辦的創意旅遊項目「#ddHK設計#香港地」,將以「藝遊未盡・荃灣」為主題,並於今年8月18日至9月14日展出七組由國際及本地著名創作單位設計的「期間限定」大型藝術裝置,展現荃灣特色!大家除了可以欣賞藝術裝置,旅途中亦可以暢遊沿路的文創景點、社區市集、特色商場、咖啡小館、文青小店、人氣食肆等,感受多姿多彩的在地生活,即看有甚麼藝術裝置作品啦!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1. 七彩棱瓏

國際知名的設計二人組合Craig & Karl從荃灣的各項元素中擷取靈感,配合西樓角花園的地貌,創作出色彩夢幻的地景藝術裝置《七彩棱瓏》。作品不只為荃灣的多元特色並存而謳歌,亦把朝氣和活力注入西樓角花園,為本來簡約的花園營造耳目一新的氛圍。

2. 海洋知心友

為呼應荃灣坐擁美麗的海岸,Andy Rementer特別以「海洋」為主題,將荃灣公園塑造成大型雕塑公園。當中身長15米、不時透過氣孔噴水的巨型鯨魚最為矚目,配合周邊俏皮和趣怪的「海洋知心友」人物雕塑,勢將為遊客和大眾帶來新鮮和歡樂的體驗。

3. 風物織織

《風物織織》點綴荃灣大河道行人天橋。Masaru Suzuki的布藝設計賞心悅目,布匹上的圖案微妙地展現荃灣精髓,在天橋上形成精美的掛氈,令日常的步行體驗變得精彩和繽紛,並向荃灣作為紡織重鎮的歷史致敬。

4. 返屋企

位於荃灣大會堂廣場的「返屋企」是由香港重點雕塑Kila Cheung 《「家」No.9——Taste of The Lost Memory Home》及遍佈四周的「小燈人」《Twinkle Twinkle Little Square》兩項作品組成。重新演繹居民每天步經天橋往返家園的生活日常。作品散發着親切的氛圍,連結大家的情感。

5. 白銀時代

Katol Lo通過字體設計、街頭藝術等視覺元素,闡述荃灣豐碩的文化歷史和傳統,巧妙地將前衛的藝術風格與歷史片段並置,亦將大涌道行人天橋佈置成充滿藝術感的時光隧道,奉上精彩的沉浸式體驗。

6. 踏踏搖擺集氣站

作品坐落於荃灣海濱,毗鄰新界單車徑網絡,參與者可一邊踏着單車,一邊飽覽海岸美景,與此同時啟動單車接連的裝置,為飄蕩在空中的彩色氣球充氣,樂趣無窮!

7. 荃灣山水間

位於海盛花園的「荃灣山水間」系列由《霧山》、《雨溪》及《光河》三幅巨型壁畫組成。畫作以電腦繪製,並融入傳統國畫特色,由遠至近地呈現香港第一高峰大帽山的自然風光及多元物種,讓觀賞者恍如深入大帽山,經歷一場生態多樣性的探索之旅。

藝遊未盡・荃灣詳情:

日期:2023年 8月18日至9月14日

裝置地點:西樓角花園、荃灣公園、大河道行人天橋、荃灣大會堂廣場、大涌道行人天橋、荃灣海濱、海盛花園

交通:

荃灣線荃灣站(旺角站出發約21分鐘車程)

屯馬線荃灣西站(尖東站出發約15分鐘車程;香港站出發約21分鐘車程)

多條專營巴士和過境巴士路線接連香港國際機場以及不同陸路口岸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年8月18日 - 2023年9月14日
  • 地點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