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節2023|維園盂蘭節文化節首次融合科技!大玩盂蘭劇本殺/漫遊盂蘭夜/競賽遊戲(附時間/日期/活動詳情)

文: 王卓盈
2023.08.11

全港最大型的潮式盂蘭活動 -「2023 盂蘭文化節」將於2023年9月1至3日,於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打破傳統,首次將傳統智慧及新世代科技與盂蘭節活動融合,為大家帶來全新娛樂性及挑戰性活動,大家不妨一起參與挑戰膽量!

2023盂蘭文化節將於913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以往大家都認為鬼節期間應該盡早回家,但今年特意打破傳統,為大家帶來融合了宗教傳統及潮流文化的嘉年華會!除了可以參與挑戰性活動,更可以大玩盂蘭劇本殺和漫遊盂蘭節!喜歡靈異和膽大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與!

今年必玩的一定是角色扮演推理遊戲 - 盂蘭劇本殺「夕拾蘭盆」,加入年青人熱愛的角色扮演推理遊戲劇本殺元素,過程大家可以與 ChatGPT 聊天機器大談盂蘭今昔趣聞,將以環幕投影及 AR 技術結合打造出真實感互動場景,大家可以體驗扮演不同角色,並置身於懸疑場景, 感受盂蘭劇本殺「夕拾蘭盆」世界中!除此之外,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兩大文化主題展覽,盂蘭文化歷史展覽及紙糊紮作回憶展,亦可大玩傳統藝術色彩的祭品工作坊,親手製作粿品或盂蘭主題摺紙。當然少不了連串的祭祀祈福活動,這麼多精彩活動大家一定不要錯過!

另外,當中最為矚目一定是「搶孤競賽」及「盆供堆疊」,大家可以與街坊自由組成隊伍,在盂蘭勝會的最後一晚及完成祭祀後,直接將供品擲向在場的貧民及無家者,以進行「搶孤」,無論參加者還是觀眾都可以樂在其中!「盂蘭盆供」比賽亦分為每組 2 人,在指定時間内將各種供品米包有技巧地堆疊,在金漆木雕饌盒上,堆疊得越多就為之勝利,除了玩樂燈可以了解當中寓意。

「2023 盂蘭文化節 -夕拾蘭盆 」詳情:

活動日期:2023 年 9 月 1 - 3 日(農曆七月十七至十九) 星期五至星期日

地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一號球場(免費入場)

時間:上午 10:00 至 晚上 8:00

各個比賽詳情:

「搶孤院校賽」

日期:2023 年 9 月 2 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1:00 至 下午 5:00

(同日進行初賽、決賽、總決賽)

 「搶孤公開賽」

日期:2023 年 9 月 3 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 1:00 至 下午 5:00

(同日進行初賽、決賽、總決賽)

「親子盆供堆疊賽」

日期:2023 年 9 月 2 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1:00 至 下午 5:00

(同日進行初賽、決賽、總決賽)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