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好去處|長洲戲院8.21正式重開!率先睇4大主題空間/1931影棚+銀幕大笪地

文: 王卓盈
2023.08.22

於1997年結業的長洲戲院,即將於8月21日正式重開,並以充滿活力的全新面貌與大家再次見面,園區超過3萬8千呎,分了4大主題空間,並將教育、旅遊和藝術等三大元素結合當中。各位長洲友又有多一個好去處啦!

即刻去片:

長洲戲院於1997 年結業,直至8月中終於重新開幕!而且,今次長洲戲院多元文化園區率先以嶄新面貌呈現大家眼前,園區超過3萬8千呎,共分4大主題空間包括:「長洲文化館」、「啞鈴資訊中心」、「1931 影棚」、「銀幕大笪地」,將教育、旅遊和藝術等三大元素結合當中!大家有興趣不妨假期到長洲放鬆一下!

長洲考古教育中心

中心展出了三千多件歷史文物,主要推廣考古歷史教育,設計一系列有關考古工作坊之主要活動:模擬考古沙盤發掘 、瓦當拓印、鑽木取火體驗以及具長洲文化特色的平安包工作坊等。除此之外,文化館內不可錯過天台的「張保仔觀景台」,以張保仔帆船作藍本,除了可讓洲民及遊客全方位飽覽整個戲院原址及遠眺長洲小島景色,觀景台更特設 90 分鐘「自助飲料吧」,浸醉於獨有的小島休閒風情中。

啞鈴資訊中心

中心展出多件有關長洲或長洲戲院過百年歷史之手繪圖、文件紀錄如用具清單、名人墨寶。另外,中心亦展出杜煥作品竹藝飛躍《飛天麒麟》。訪客可以去到藝術品下方,抬頭細看內部結構,了解到紥作之美以及背後承傳的宗教意味!

1931 影棚

「1931 影棚」完全重現香港電影經典場面包括真實電影拍攝的佈景,訪客可以走進電影拍攝體驗館內體驗拍攝《唐伯虎與秋香》或《法律風雲》等電影場景中,讓一般人亦可親嘗擔當導演或演員的滋味,館方更會為各位大小演員拍攝後加上後期剪接,讓熱愛電影的你將作品帶走與親朋共賞。 

銀幕大笪地

銀幕大笪地將重現長洲戲院濃厚的文娛氣氛 ,於10,000 呎大草坪上架設了室外放映大銀幕,不定時舉辦音樂會或播放電影讓公眾欣賞之外,更鼓勵新晉導演或學生到場分享拍攝心得,藉此支持本土電影創作。場內亦特設 3 間以帆船為造型的美食攤位,除了提供以長洲本土特色設計的創意精美雞尾酒外,更營造以往到客戲院的期待與歡樂,成為長洲人及遊客的文娛新匯聚點。

離開前大家亦可以到C.C.C禮品店購買長洲戲院特色紀念品,包括T恤、香薰、香水和明信片等,各自收藏長洲之寶!

長洲戲院詳情:

地址:香港長洲新興後街 120 號

營業時間:上午 10 時 – 下午 8 時 (星期一至五)

上午 11 時 – 下午 9 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電話:2155 1313

收費詳情:

圖片及資料:長洲戲院官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