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美荷樓設立全新生活館展覽!體感遊戲/AR互動裝置/免費導賞團

文: 王卓盈
2023.08.14

美荷樓生活館新展覽「歲月留情」即日起供大眾參觀,以不同方式讓大眾仿如置身舊日社區,新展覽亦加入了更多互動及多媒體元素,包括聲音效果、互動展品裝置、電腦動畫、體感遊戲、擴增實境(AR)等,大家假日不妨都可以到場參觀。

美荷樓於1953年在石硤尾發生大火,令58,000人喪失家園。因此香港公共房屋政策在原址設立生活館展示社區歷史,美荷樓生活館新展覽「歲月留情」將會帶大家回到過去,以不同方式讓大眾仿如置身舊日社區,更投入地認識和了解居民生活情景、昔日街坊情和美荷樓的蜕變。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又多一個好去處了!

新展覽亦加入了更多互動及多媒體元素,如聲音效果、互動展品裝置、電腦動畫、體感遊戲、擴增實境(AR)及手機應用程式,讓大眾如親臨其境一般,彷彿活現眼前。除此之外,展館設有公眾導賞團。在導賞員的帶領及講解下,將會認識美荷樓的發展史、早期徙置大廈居民的生活面貌、舊居民的人生經歷和美荷樓的建築特色等。

歲月留情展覽

地點:美荷樓生活館

地址: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

日期:即日起開放

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00-18:00

中秋節、平安夜及農曆新年除夕:10:00-16:00

星期一(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至初三:休館

導賞團時間:

廣東話團:逢星期二至日,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至4時

英文 / 普通話團:隔星期日一團,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參加詳情:只需於導賞團開始前15分鐘,於生活館正門外登記名額15人,先到先得

圖及資料:klook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