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好去處|梅艷芳逝世二十週年展覽 MOKO五大區域重塑經典作品

文: 鄺梓晴
2023.10.04

梅艷芳逝世多年仍在香港人心目中留下重要位置,適逢今年梅艷芳離開20載,為重現百變天后梅艷芳的生平風采、演藝成就及其公益善舉,歌迷會芳心薈在旺角MOKO舉辦紀念展覽和周邊活動,希望可以將一代傳奇的光輝事蹟繼續傳承下去。

由即日起至10月15,「傳承•永恆傳奇 #梅艷芳」多媒體紀念展覽會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舉行。紀念展覽劃分了五大區域展示梅艷芳的經典作品及破格形象,分別涵蓋梅艷芳的百變形象、音樂作品及演出、經典電影作品、慈善公益活動以及2023形象再現。更夥拍香港都會大學的團隊,將多幅經典海報揉合科技元素製成動畫,並獲梅艷芳合作多年的星級髮型顧問 Kim Robinson及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Dorian Ho)帶領的新晉年青設計師,以科技結合傳承,傳譯2023年梅艷芳的嶄新造型,冀吸引年輕一代了解她精彩的一生。另外一系列周邊活動包括「梅艷芳電影節」、「梅艷芳座談會」、精彩舞蹈及Busking演出,以及慈善義賣。大家可以從不同維度更深入了解她的作品和她對流行文化的貢獻。

 

五大區域展覽

在台上我覓理想 (MTR/F中庭)
- 音樂作品及演出

芳華絕代的壞女孩,馴服不到的淑女(MTR/F中庭)
- 百變形象及流行文化

 

如夢如幻月的齊宣王(L4)
- 電影海報及戲服

香港女兒 香港精神(L1長廊)
- 慈善公益活動

 

20年後(MTR/F中庭)
- 形象再現

 

同時,為秉承梅艷芳女士生前熱衷公益的善心,展覽選定「香港關懷力量」為指定受惠機構。展覽期間進行慈善義賣及一系列周邊活動,所有活動收益扣除成本後,將直接捐予該機構,協助弱勢社群,為學童提供支援,助下一代茁壯成長。

四大周邊活動

「梅艷芳電影節」
播放超過20場梅艷芳電影

「梅艷芳座談會」
資深演藝界及文化界代表人物將聚首一堂,暢談與梅艷芳相處的軼事

精彩舞蹈及 Busking演出
年輕表演者會以梅艷芳的經典作品重新編舞,並於特定期間作快閃演出

慈善義賣
邀請五位新晉插畫師重新設計5款以梅艷芳為主題的明信片套裝,同場亦會有其他訂製的精品,所有收益將捐贈予「香港關懷力量」,支持十八區關懷基層學童的計劃。

活動網址:https://www.muination20.com/

活動資訊

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MTR/F中庭、L1長廊 (L1 145號舖對出) 及L4 MOKO JOY (近New Balan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