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好去處 | 香港首間「可可博物館」免費開放公眾參觀!3層高設烘培坊、咖啡廳、現場免費試食逾18款朱古力

文: 張凱淇
2023.10.25

全港首間可可之城CACAOLAB於銅鑼灣登場,共三層高並設有開旅式烘焙場、Cafe、及全港首個可可博物館。可以深度認識可可這個原材料外,更可以第一身體驗朱古力的誕生,各位朱古力迷必去!

於銅鑼灣正式開幕的香港首座可可博物館 – CACAOLAB,樓高三層、面積合共3,000呎,設有精品級可可製品選購區、開放式烘焙工坊、CACAO Cafe及全港首個可可博物館,團隊於2023年深入走訪南美洲,實地考察各個可可豆莊園和供應商,選出最具質量的可可,最後成功與南美洲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可可莊園合作,提煉CACAOLAB各式產品,調配出多款充滿驚喜的精品級朱古力系列!

即刻睇記者直擊

地下樓層:可可製品選購區

設16至18款黑朱古力供顧客免費試食

走進店內,就能看到CACAOLAB團隊特意研製的三大手工朱古力系列: 單一產地黑朱古力(Single Origin Dark Chocolate)、無添加糖・果味朱古力(Fruit Infused D ark Chocolate)及獨特風味黑朱古力(Flavoured Dark Chocolate)系列!現場合共有逾16至18款的黑朱古力供顧客免費試食,總有一款合你口味!

單一產地黑朱古力(Single Origin Dark Chocolate)

CACAOLAB選擇了來自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多明尼加的高品質可可豆,研發出70%、72%、75%、80%、88%和稀有的100%朱古力, 獨特風味融入黑朱古力中,順滑質地令人感到驚喜。

 

添加糖・果味朱古力(Fruit Infused D ark Chocolate)

而無添加糖的果味黑朱古力亦同樣深受女生歡迎!其完全用水果本身的甜味和香味來調製,不額外加任何糖,口味濃郁且果香四溢,多款口味充滿驚喜,包括可可果100%黑朱古力、紅棗80%黑朱古力、榴槤80%黑朱古力等,令人忍不住試一口!

獨特風味黑朱古力(Flavoured Dark Chocolate)

現場還有獨特風味黑朱古力系列,調配出包括有玫瑰70%黑朱古力、士多啤梨伯爵茶70%黑朱古力、甚至是伯爵茶、海鹽等等口味,若不知如何選擇,店內也歡迎試吃後,再慢慢選擇喜歡哪一款!

地下樓層:烘培工坊

烘培工坊都特別請到台灣和日本糕點師,主打新鮮出爐的可可烘焙美食、可可特飲和精選朱古力,包括朱古力骰子包、抹茶骰子包、牛角包、千層麵包等等,價錢最平港幣十幾元就食到,非常抵買!特別推介這款即叫即焗、沾滿厚厚朱古力醬的腰果朱古力厚切吐司,勁濃勁脆,記者極推!

 

一樓樓層:咖啡廳

購買完特色包點後,就可以上去一樓的簡約風CACAO Cafe,享受愜意閒情,簡約木調設計同樣打卡一流!

二樓樓層:可可博物館

位於2樓的可可博物館無需入場費,參觀者可以體驗從可可收割到製造成朱古力的過程,同時透過五感深入了解可可的歷史和文化。博物館亦會定期開辦「品味工作坊」,對朱古力及美食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參與。

CACAOLAB

地點:銅鑼灣白沙道 20 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9:00pm
*可可博物館免費入場,並設有不同工作坊,詳情請參閱 CACAOLAB 官方網站

資料及圖片來源:CACAOLAB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