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荷樓青年旅舍開放日 集導賞團/市集/旅舍客房參觀活動

文: 李沛堯
2023.12.01

一年一度的美荷樓青年旅舍開放日將於今年12月2日及3日舉行,並設有與LIFE Mart合作舉辦手作市集。開放日結合一系列活動及參觀,包括導賞團、攤位遊戲、工作坊和旅舍客房參觀等,讓你可以一次過體驗及探索美荷樓所代表的歷史、文化、建築及人文意義,感受當年昔日的情懷及韻味!

美荷樓生活館導賞團

在開放日期間,美荷樓生活館將於上午11時舉辦東話公眾導賞團,讓參加者了解美荷樓的起源、昔日徙置區居民的故事,以及參觀活化後的青年旅 客房。此外,展館更特設定點導賞,介紹1950-70年代香港基層市民的日常生活,聚焦於當時市民的日常娛樂活動,例如細說電影業輝煌歲月,亦會深入講述美荷樓的歷史及轉變,揭示這座碩果僅存的一型從置大廈的前世今生。

 

配合開放目的活動安排,美荷樓生活館將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8時,歡迎公眾一同探索這座歷史建築中蘊含的文化價值!

LIFE Mart 手作市集

今年 LIFE Mart以「就當我在外地旅遊」為市集主題,為大家帶來一連兩日的精彩活動,包括雲集多個特色攤檔的市集、工作坊、懷舊影相體驗區、音樂表演及小遊戲等,絕對是周末的好去處!同場亦設有工作坊,包括聖誕膠樽奇遇記工作坊、手繪風鈴快閃工作坊及糖畫快閃工作坊,喜愛手作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遊走美荷樓 參觀旅舍客房

訪客可以遊走美荷樓各個玩樂地標蓋印,帶走特色紀念品。此外,場內亦設有攤位小遊戲,保證讓大人、小朋友樂而忘返。此外,第一期「H型」徙置大廈的美荷樓曾於70年代進行改建,昔日單位現活化成青年旅舍客房,在開放日期間特別開放不同房型,包括雙人房、三人房及八人房,讓訪客參觀以了解歷史建築的轉變。

【美荷樓開放日2023詳情】

日期:2023年12月2及3日(星期六、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址: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
前往方法:
1. 乘坐港鐵至深水埗站B2出口,沿北河街步行8分鐘即可到達旅舍,請按此瀏覽步行路線。
2. 乘坐港鐵至石硤尾站A出口,沿窩仔街步行8分鐘即可到達旅舍,請按此瀏覽步行路線。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