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樂壇頒獎典禮2023|細數6大滄海遺珠0獎歌手!尹光許廷鏗盛裝出席全晚坐冷板凳

文: 李國樑
2024.01.02

叱咤樂壇頒獎典禮2023|2023年叱咤頒獎禮的得獎結果昨日(1日)已經出爐,其中陳蕾一晚奪4獎成今年叱咤大贏家,林家謙冧莊「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成最大焦點。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愁,今年出席的歌手當中,有不少去年表現不俗的歌手都空手而回,被列入「滄海遺珠」,即看內文睇6大「食白果」歌手!

1.尹光失落「我最喜愛男歌手」 AI尹光已註冊專利或成絕唱

今年尹光因「A.I.尹光」惡搞一事人氣一度急升,其中「A.I.尹光」版的《一人之境》與《Dear My Friend》引得不少熱議,尹光亦順勢推出《Dear Myself》一歌,以75歲之齡打入叱吒,更一度入圍「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男歌手」。昨晚(1日)尹光現身叱吒頒獎禮,盛裝打扮更被大會安排以最後壓軸的出場方式登上舞台。不過《Dear Myself》並未獲得任何獎項,而「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男歌手」一獎更落在張敬軒手上,令尹光坐足全晚!而早前尹光於演唱會記者會上亦透露已將「A.I.尹光」的聲音註冊,網民再用「AI尹光」聲音需要先經過尹光本人同意,似乎今次的落敗令「A.I.尹光」也未必有後續出現的機會。

2.Anson Lo三度不敵姜濤 未能冧莊成我最喜愛男歌手

今年叱吒頒獎禮姜濤與Anson Lo的競爭依然為網民關注焦點,Anson Lo去年曾經奪得「我最喜愛男歌手」,今年第三年打入五強卻不敵張敬軒,未能冧莊。至於「我最喜愛歌曲」方面,Anson Lo同樣連續三年打入五強,卻連續三年不敵隊友姜濤,以5,055票對2,002票的巨大差距票量痛失獎項。結果全晚唯有MIRROR奪得「我最喜愛的組合」和我最喜愛歌曲五強表演表演環節時,Anson Lo才有機會向神徒表演。

3.Jer柳應廷連食兩年白果 「重生三部曲」後無緣上台

同為MIRROR成員,亦有另一位「食白果」成員,今年柳應廷相當勤力,共有五首派台歌曲,分別包括《從零開始的新世界》丶《鹹魚遊戲》丶《JM單身9》丶《Dear Children》以及《大海少年》結果依然一一落空,與上年情況一樣。作為MIRROR當中的唱得之人,似乎歌曲上未受獲得一定的成績,對上一次柳應廷踏足叱吒舞台領獎已是2021年的專業推介叱吒十大第六位《狂人日記》,為「重生三部曲」的第一首。

4.許廷鏗剛完演唱會 新歌尋好友欣宜拍攝MV仍落空 

許廷鏗剛剛於去年聖誕完成三場個人演唱會,打破個人開騷場次紀錄,今年派出三首新歌分別包括《良心發現》丶《微時》以及《一場同學》,其中《一場同學》的MV拍攝再找來好友欣宜拍攝MV,引起不少迴響。昨晚(1日)頒獎禮許廷鏗同樣盛裝打扮,即使坐頭行仍未能贏得任何獎項。

5.林奕匡今年只派一首歌 未及過往成就

今年林奕匡只派了一首歌《台前幕後》,雖然一出手就已是四台冠軍歌,不過並未為林奕匡於叱咤頒獎禮上帶來獎項,其中2021年他曾奪得的叱咤樂壇唱作人銅獎,亦未有在今年取得。

6.洪嘉豪今年首辦紅館演唱會 歌曲表現未如去年

身為「華納三寶」之一的洪嘉豪,成績表現未如陳蕾丶張天賦理想,不及2022年時推出的《污糟兒》丶《及時行樂》等作品。今年叱咤同樣為「食白果」一員,但洪嘉豪早前宣佈今年即將首度進軍紅館辦個人演唱會,其表現仍然值得期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