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如心園」木化石公園免費開放!亞洲首個最大規模佔7萬平方呎+逾100件木化石

文: 王卓盈
2024.01.02

亞洲現存擁有最大規模木化石藏品的城市公園座落荃灣!「如心園」木化石公園是香港首個及唯一的木化石公園,園區結合充滿趣味的「娛+學」設計和先進科技,免費開放給公眾,大家可以近距離欣賞逾100件珍貴博物館級木化石,相信將成 2024 年最IGable 新熱點!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位於荃灣,園區及其設施佔地約 70,000 平方呎,分為戶外園區及木化石體驗館兩大展區,展示逾100件珍貴博物館級木化石,來自印尼西爪哇,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稀有木化石。 另外,場內一共有13大打卡位、環保設施及室內設施,例如:打卡木化石、鐘心廣場、智能長椅、發電單車和木化石體驗館,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木化石的歷史!

園區景點包括打卡木化石有日石、月石和一石一足印 六顆人生里程碑木化石,更有位於公園中心的鐘心廣場,容納近百人的露天劇場等。而如心園有5大環保設施:智能長椅、水循環區、發電單車、太陽能光伏系統和員工制服,大家經過不妨都可以看看啊!室內設施也有木化石體驗館、六角影室和活動室,讓大家參觀木化石和地質學,讓遊人從影片中,了解如心園背景及相關資訊。

如心園採用環保和循環再造的概念,透過自然採光和蓄水設備,以收集和重用雨水,並使用太陽能板帶來再生能源;另設捕風器實驗,利用自然清風為體驗館帶來流通空氣。園內種植了六十多種植物,既善用原址樹木,亦致力在荃灣公園綠化帶,實現本土和外來植物的樹種平衡,充份展示保護環境和善用自然資源的重要性。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

地點 : 荃灣楊屋道 8 號

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 10 時 – 晚上 10 時

入場費 : 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